著名的“顺治废后” 竟是因为皇后“太败家”?

  顺治帝一统天下的时候发生过一件大事,让满朝文武都相当的震惊,当时的“顺治废后”引发了多少的血案,顺治帝究竟是为何才会废后呢?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顺治帝在真正的成为了手握大权的皇帝以后娶了自己的皇后博尔济吉特氏,也就是孝庄文皇后的亲侄女,也就是顺治帝的亲表妹,这样的关系他都敢废后,那皇后是有多么的不让顺治帝顺眼?首先根据历史的表述,这位皇后大小姐入宫前就是皇亲国戚,吃的用的都是最好的,相当的讲究,而且服装讲究珠光宝气,食具也都必须是金银所铸,如果一样不顺心就会大发雷霆,顺治帝这个人自小就崇尚节俭,所以这个时候看到自己的皇后铺张浪费自然也是气不打一处来。最重要的就是这博尔济吉特氏嫉妒心非常的强,在后宫中,看到有比自己貌美的女子,她会想尽一切办法置人于死地,作为皇帝的后妃,这样的心狠手辣断然不是顺治帝喜欢的类型,而且作为后宫之为竟然心胸狭隘,顺治帝当时也是非常的反感。

  两人的婚姻在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这桩婚姻是多尔衮,也就是顺治帝的叔父包办的,顺治帝想到这里就生气,又怎么会真心的对待皇后,所以身份高贵的中宫皇后,根本就不招顺治帝的喜欢。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顺治八年的时候两人大婚,但是到了顺治十年八月,两人维持了两年的婚姻关系破裂,顺治帝向王公百官提出了废后的请求,孝庄文皇后在得到了消息以后非常的震惊,她没想到的自己精心策划的婚姻会在这里出现问题,于是孝庄文皇后极力的阻止,企图依靠王公百官的实力来瓦解这个危机,当时的大学士和礼部尚书等人都列举了顺治帝在废后以后的弊端,还提出了光武帝,宋仁宗以及明宣宗的废后以后的各种大事,但是即使这样仍旧没有晃动顺治帝废后的心,郑亲王济尔哈朗表明自己的态度,联合王公百官反对废后。

  顺治帝面对强大的压力和阵势,并没有屈服,他坚持自己废后的原则,指出婚后分居三年,婚姻也是名存实亡,不会对大臣的要求就服从的,态度也是非常的坚决。济尔哈朗在确定的顺治帝的态度以后,态度也来个180度的大转弯,率先支持皇帝废除皇后,王公大臣这个时候也只能倒戈来支持皇帝废后,不然这乌纱帽可有不保的后果。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因为顺治帝废后这事就算是定下了。顺治帝能够顺利的废后非常的高兴,于是乎下了一道圣旨,废掉皇后,将其封为静妃,这位静妃在后来回到了蒙古的大草原,至此再也没有回皇宫,在静妃死后,以蒙古之礼葬在了大草原上,至今也没有人知道这静妃的葬身之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