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墉上任时身着破衣破帽 和珅竟是以反贪起家
2017-04-27 13:44:17 刘墉 乾隆 纪昀 和珅

  “刘罗锅”不“罗锅”

  1.“宰相刘罗锅”的故事家喻户晓,实际上,“刘罗锅”不仅不是“罗锅”,还可能是个身高一米九的大个子。

  2.刘墉出身于名门望族,祖父、父亲都是清官。秉承祖训,刘墉一生廉洁自律,生活俭朴。

刘墉

网络配图

  3.刘墉赴太原上任时,竟然破衣破帽,迎接他的官吏还把他当成了路人驱赶。

  4.刘墉去世后,陪葬他的仅有砚数方,笔数支。因他刚正不阿、清正廉洁,一直被称颂至今。

和珅3.jpg

网络配图

  和珅以反贪起家

  1.乾隆皇帝南巡途中,意外得知有名大臣涉嫌贪腐!便派和珅为钦差大臣前去调查。

  2.和珅迅速确定了贪污事实并将贪官治罪。和珅因此案深得皇帝满意,从此仕途顺利,一路升迁。

刘墉

网络配图

  3.和珅当权的二十多年中所聚敛的财富,竟超过了清朝政府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成为史上名副其实的贪污之王。

  4.公元1799年,和珅被赐死,在家中自尽,一代贪官终于落得了应有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