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芈月和义渠君孩子竟是秦始皇曾祖父?
2017-04-27 16:34:07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秦始皇嬴政,一统天下,成为“千古一帝”,除了自身在军事谋略的精通之外,可能还和他秦国王族血统有着一定关系,是谁影响了秦始皇呢?讲到这,我们就要提到芈月了,因为芈月和义渠君的孩子就是秦始皇的曾祖父,为什么这么说呢?让我们来探究一下。

秦始皇

网络配图

  秦始皇的父皇是秦庄襄王,凭借吕不韦的帮忙得以让秦始皇登上秦王的宝座,而追溯到秦始皇的太爷爷这就是昭襄王嬴稷,他的母亲正是芈月,在他17岁时便登基做了皇帝。只不过芈月以皇帝年少,不懂朝政为由,以太后的身份亲自执掌秦国政治,而且一下便是41年,所以秦始皇治理朝纲的本事应该是遗传芈月不假。

  芈月,又称芈八子,是秦国的秦宣太后秦惠文王之妾,秦昭襄王之母。秦昭襄王即位之初,宣太后以太后之位主政,执政期间,攻灭义渠国,一举灭亡了秦国的西部大患。

  她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使用“太后”尊号的女人,也是第一个以太后身份临朝摄政的女人,长达41年,前无古人。85年后,她的玄孙嬴政首次统一全国,成为中国历史上使用“皇帝”称号的第一人。跟他高祖奶奶芈八子一样,前无古人。

timg.jpg

网络配图

  义渠王翟骊在历史上记载是宣太后的情人,但是电视剧中秦武王嬴荡死后,秦国陷于内战,义渠王拥重兵于秦国边境意欲乘火打劫。芈月和义渠王在草原上按狄戎习俗结为夫妻,芈月借义渠军力回到秦国,平定了秦国内乱。而义渠王的野心是让芈月与自己联手得到秦国王位,使得自己的部族发展壮大,得到永久的粮仓。

  芈月利用义渠军力回到秦国,平定了秦国内乱,芈月儿子嬴稷登基为王,芈月成为宣太后,为了江山和儿子,他必须除了义渠王翟骊,最后义渠王翟骊被宣太后的侍卫杀死。

  秦惠文王嬴驷与秦始皇的关系?

1.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的爸爸是秦庄襄王赢楚,赢楚的爸爸是秦孝文王嬴柱(或赵柱),嬴柱的爸爸秦昭襄王嬴则的爸爸秦惠王赢驷,所以他们的父亲秦惠文王赢驷是秦始皇嬴政的高祖,即爷爷的爷爷。其实,先秦男子称氏不称姓,他们应该叫赵政和赵驷,不叫嬴政与赢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