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因一句玩笑话而被妃子活活捂死的皇帝

  自古皇宫里是非就很多,宫女和皇帝更是故事不断。像宫女谋杀皇帝的案件也不少,例如十几个宫女趁嘉靖皇帝熟睡,差点将他勒死,幸运的是嘉靖没死,宫女们都被凌迟了。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个历史事件中,皇帝确实被宫女们活活捂死了,但是宫女们却没事?这到底是个什么事件呢?

  东晋孝武帝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开明能干的皇帝,他在位期间尽心尽力,能知人善用,把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但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样一个明君的下场却成了千秋万代的笑料,因为他是被宫女们活活捂死的。

0J2134353-3.jpg

网络配图

  孝武帝本来非常勤政,但是后来他的皇后陈氏病死了,他悲痛欲绝。在遇到张贵人以后,张贵人成为他的新宠,由于掌柜人能歌善舞,而且非常能讨孝武帝喜欢,迷得孝武帝不理朝政。张贵人由于得到皇帝宠爱,所以非常骄横无理。她对那些想与她争宠的嫔妃非常残忍,经常陷害这些嫔妃。

  有一天,张贵人在后宫陪孝武帝喝酒,孝武帝见服侍他的宫女非常美丽,就开始意乱情迷,宫女们也看出了皇帝的心思,趁机对皇帝大献殷勤。张贵人将这一切全部看在眼里,非常不开心,他决定要找机会报复这些宫女。孝武帝很快就发现张贵人不开心,就开玩笑似的说:“你为何愁眉不展,俗话说,一醉解千愁,来陪朕喝几杯”。张贵人虽然不能喝酒,也没办法,只好勉强喝了两杯。孝武帝见她能喝酒,就再给她倒了一杯酒,结果张贵人再怎么说都不喝了。但孝武帝执意要让张贵人喝酒,但张贵人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喝了。孝武帝说:“你再不陪朕喝酒,朕就要生气了。”

  而张贵人则更生气了,因为之前皇帝和宫女们打情骂俏,他忍了,现在皇帝又逼她喝酒,她更加生气。她仗着自己先前喝了几杯酒,胆子也非常大。就对孝武帝说:“陛下应该少喝点酒,今天我主要是为了怕皇上喝多了,所以决定少喝酒,希望皇帝再也不要像以前一样,喝得不省人事。”

  孝武帝见张贵人敢这么大胆地反对自己的命令。就开玩笑说:“张贵人,你今天非陪朕喝酒不可,你不喝的话,我就要发飙了,我发飙了,肯定要治你得罪!”

4.jpg

网络配图

  张贵人更加生气,就说:“我偏不喝!我倒要看看陛下如何治臣妾的罪!”

  孝武帝继续开玩笑说:“你的嘴太硬了,现在宫中美女多得是,你再不听话,我随随便便就可以把你换掉,你看看你,都三十多岁了,任何一个宫女都比你强,朕并不是离不开你!”

  孝武帝这句话确确实实一句玩笑话,但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张贵人铭记在心,在张贵人看来,皇帝早就不喜欢自己了,更气人的是,孝武帝把自己当做残花败柳,看来自己的好日子走到头了。她越想越气,最终决定:“你不给我活路,我让你也活不了!”于是,张贵人买通了两个心腹宫女,趁孝武帝喝醉熟睡以后,几个宫女用被子将孝武帝的头捂住,孝武帝被惊醒,虽然他卖力地挣扎,但是斗不过好几个宫女的齐心合力。过一会儿,孝武帝没动静了,宫女们掀开被子,发现孝武帝已经死掉了。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可怜这个一代明君,居然被宫女们捂死了。孝武帝死后,张贵人为了逃脱责罚,想出了一个神奇的借口:“孝武帝在做恶梦把自己活活吓死了!”她不仅自己这么说,还买通周围的人都这么说。当时的太子司马德宗也是个白痴,也不去追究这件事,后来这件君王被杀案就不了了之了。可怜这孝武帝11岁继位,在位24年,死的时候才35岁。可见,好多时候,玩笑是不能随便开的,玩笑开大了,也是会付出惨痛的代价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