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身名门成为大唐皇后 最后却被剁掉手足
2017-04-28 13:46:48

  王贞,初唐时人,唐朝第三位皇帝——唐高宗李治的原配皇后。

  王贞的出身十分显赫,其娘家太原王氏,乃世代门阀,在隋唐时,与陇西李氏、赵郡李氏、清河崔氏、博陵崔氏、范阳卢氏、荥阳郑氏等七族并列为五姓七族高门。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凭着这份高贵出身,再加上姣好的容貌,她顺理成章的嫁入皇室,成为晋王李治的王妃。

  贞观末年,皇室发生内乱,唐太宗李世民的两个儿子,太子李承乾和魏王李泰相继被废黜。经过一番考虑,李世民立李治为太子。后来太宗驾崩,李治登基,王贞妻以夫贵,晋位皇后。

  李治为人懦弱,但却是个花心大萝卜,还在当太子时,便和父亲的才人武媚娘——也就是后来的武则天搅合在了一起。而且同时,李治还重新侧妃萧氏,王贞颇受冷落。

  李治登基后,花心愈发不可收拾,当时武媚娘已经出家,于是李治便成天跟萧淑妃在一起,让王贞独守空房。

  萧淑妃得宠,对王贞颇有藐视,王贞气不过,便引武媚娘回宫,借她来跟萧淑妃争宠。

5300000d2582eddaef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本来,王贞想着,武媚娘能回宫,全赖自己相助,而且武家出身普通官宦,并非高门,所以也无力威胁自己。哪知道武媚娘是个比萧淑妃更狠一百倍的角色。回宫之后,不仅夺了萧淑妃的宠,而且连王贞自己也被打压。

  王贞无奈,又和萧淑妃联合,欲扳倒武媚娘,顿时大明宫内一阵血雨腥风。但武媚娘除了漂亮,心机也也是一流,结果王萧二人不仅没有将她绊倒,最后反而双双被废,随后被当上皇后的武媚娘打入冷宫。

  本来事情到这里就完了。可是若干年后,李治病重,又想到了王贞和萧淑妃,于是想到冷宫看望。结果到宫门口,发现大门紧闭。

  其门禁封闭,仅留一孔送进饮食,李治很哀伤,于是喊道:“皇后、良娣还好吗?你们在哪儿?”两人闻得声音,惊喜交加,叫道:“妾等因罪废弃为宫婢,哪敢再用后妃尊称啊!”说完大哭道:“陛下如果念及当年情分,请救我们一命“。李治心中激荡,当即答应放他们出来。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只是,这时候朝政已尽在武则天之手,李治也已眼瞎,空有皇帝名头,但已无实权。而李治的承诺,立马传到武则天耳中,又怒又妒之下,她当即下令,将王萧二人打一百板子,然后砍掉她们的手脚,将它们放到酒缸中,效法汉高祖皇后吕雉惩罚戚夫人的做法,将它们做成人彘。王贞和萧淑妃痛哭哀嚎,希望李治来救命。但根本无人敢将此事传给李治,李治也因眼瞎病重,卧床不起,于是二人生不如死的熬了几日,最后惨叫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