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这才是郭嘉成三国第一谋士的秘密
2017-04-28 13:48:46 郭嘉 典韦 荀彧 吕布 诸葛亮 曹操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提起三国演义中的谋士,总会首先想到诸葛亮舌战群儒、火烧赤壁、空城计等众人皆知的事迹,都让他的智慧形象,婶婶的烙在你我的脑海里。

  但是,在三国演义众多的谋士之中,郭嘉绝对是一个牛B的人物,他丝毫不逊于诸葛亮。在粉丝们心里,郭嘉才是真正的第一谋士。

1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那么,郭嘉能够成为第一谋士的秘密究竟是什么?这一切还要从他的求职之路说起。

  公元190年,郭嘉21岁。按照今天的标准来看,郭嘉也就是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开始了人生中最为艰难的一段历程。

  幸运的是,郭嘉的第一份工作就进入到了袁绍主政的集团公司。如果和今天的互联网三巨头BAT相比,鼎盛时期的袁绍集团足以跻身这个第一阵营。待遇和福利是相当好,一时间羡煞了他身边的一群小伙伴。

  郭嘉是如何能够进入袁绍集团的呢?不妨先来看看,年纪轻轻的郭嘉到底是有多厉害。

  郭嘉20岁时,就喜欢结识社会名流,虽然在大众用户中没有知名度,但是在上层社会朋友圈里,郭嘉之名尽人皆知。

QQ截图20170102084800.jpg

网络配图

  正是凭借强大的优质人脉关系,在朋友推荐下,郭嘉进入袁绍集团开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而且,郭嘉本人比较高冷,又有才华,简直就是古代版的都教授啊!所谓自古英雄出少年,说的大抵就是如此。

  从此,郭嘉开了人生最为辉煌的篇章。

  先是提出著名的“十胜十败”理论,精准预测了未来战争形势,一举奠定了他的核心地位。

  无论是决泗水擒吕布、算死孙策、遗计定辽东,还是官渡之战力劝曹操攻打袁绍,离间袁谭兄弟……

3062182345.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从预判准确度方面来看,郭嘉的长期预测都极其准确。不过,如果单论谋略而言,郭嘉并非真的比诸葛亮、田丰荀彧庞统等人高出多少。

  郭嘉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他的每条计谋,几乎完全出于军事方面考量,置身于朝堂政治之外,显然他的智谋更为纯粹。这也是郭嘉被为后人所追捧的重要原因。

  公园207年,一代旷世奇才郭嘉身患疾病去世。对于郭嘉的死,曹操只能语无伦次地重复着“哀哉!痛哉!惜哉”这般感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