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被项羽射中胸膛 为何却假装脚趾中箭?
2017-04-28 15:21:42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刘邦项羽,对峙有年,互有胜负,一时谁也打不赢。他们自是焦躁,更为关键,“丁壮苦军旅,老弱罢转饟”,军心都要不稳了。

  两人曾是好兄弟嘛,差点就把刘太公的肉,煮了分着吃。当此艰难之时,还是能搞搞和平谈判的。

刘备

网络配图

  始与项羽俱受命怀王,曰先入定关中者王之,项羽负约,王我于蜀汉,罪一。秦项羽矫杀卿子冠军而自尊,罪二。项羽已救赵,当还报,而擅劫诸侯兵入关,罪三。怀王约入秦无暴掠,项羽烧秦宫室,掘始皇帝頉,私收其财物,罪四。又强杀秦降王子婴,罪五。诈坑秦子弟新安二十万,王其将,罪六。项羽皆王诸将善地,而徙逐故主,令臣下争叛逆,罪七。项羽出逐义帝彭城,自都之,夺韩王地,并王梁楚,多自予,罪八。项羽使人阴弒义帝江南,罪九。夫为人臣而弒其主,杀已降,为政不平,主约不信,天下所不容,大逆无道,罪十也。

  项羽啊,十大罪啊,你听明白了吗?我不灭了你,我刘邦对不起那些战死沙场的战士,更对不起天下的百姓!我是要搞定你,但单挑,我懒得跟你来!项羽一听,哟,比我还沉不住气啦!

  我也懒得跟你说了,搭弓射箭。只听飞箭插破空气的咻咻声传来,刘邦还未做出反应呢,箭已入身,中在胸口。随从护驾不及,刘邦望后便倒。

刘邦

网络配图

  在直立九十度到躺下的电光火石之间,刘邦已计上心来。他强忍着疼痛,一把折断箭身,站了起来,举着断箭大笑,“虏中吾指”——你小子,只是射中了我的脚趾头啊,箭术太差了吧?项羽诶,今天我不跟你纠缠了,我们来日再斗,看看到底鹿死谁手!好机智的刘邦,前面不说他是大老粗吗?但就算不读书——不是我说他是文盲哦,是唐代诗人说的,坑灰未冷山东乱,刘项原来不读书——总听过历史故事吧?

  我觉得,在他倒下的零点几秒时间里,他想到了一个人。吕小白(姜姓吕氏,当时男子称氏与名)。大名鼎鼎的齐桓公,春秋第一个真正的霸主。

  当那个与自己妹妹文姜私通的齐襄公吕诸儿死于内乱之后,小白与公子纠,从分别逃亡的国家,归国争位。吕纠在鲁国。鲁国国君叫公子纠的师傅管仲带人在小白的必经之路上设伏。管仲运气好,小白确实来了。一箭射去,正中小白。小白一下便倒在车里。做了坏事的管仲,快马加鞭,跑回去报信,说成了成了,小白死了,没人跟公子您争位了,我们慢慢走,慢慢走,从容一点,君王嘛,要有点君王的样子……

刘邦

网络配图

  结果大家也知道,管仲的箭,射中了小白的衣带钩。急中生智的小白,假装死去,麻痹了管仲,匆匆往国内赶,最终在做内应官员的帮助下,登上王位。后又逼鲁国杀掉自己的哥哥公子纠,收伏管仲,一起成就霸业。俗话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小白原创,刘邦发挥,演得极好,票房取得极大成功,天下都成了他们的,奖他们几个小金人,一点也不过分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