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图佐夫的一生 库图佐夫和拿破仑之间有何关系
2017-04-28 17:18:51

  据史料记载,库图佐夫的一生都贡献给了俄国,一生战功显赫,最终病死。  

库图佐夫画像

  库图佐夫画像

  库图佐夫的一生是光辉的,他于1745年在圣彼得堡出生,1759年14岁的库图佐夫就毕业于炮兵工程学院,在1761年仅仅16岁的库图佐夫就升为准尉,并与一年后升为大尉。1764年19岁的库图佐夫参军从伍,并在苏沃洛夫和鲁甸采夫手下做事,在此期间,库图佐夫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后来参加了俄土战争并在战斗中积累了大量的作战经验,这是他之后能成为军事长官的前提。

  因在战斗中表现出色,屡次建功被升为少校,开始指挥部队作战,并表现出优秀的作战能力,并因此在1771年再次被升为中校,1777年32岁的库图佐夫升为上校,又于1782年和1784年先后升为准将、少将,这时库图佐夫才39岁。

  1790年库图佐夫指挥部队成功占领伊兹梅尔,就连俄国大元帅苏沃洛夫对库图佐夫都是赞不绝口,在这次战斗后他被升为中将,并被任命为伊兹梅尔要塞的司令。他完美的控制住了这个要塞,多次打退前来攻占的敌军,也用自己的计策对敌军发起了毁灭性的突击,将敌军击溃。在1806俄国再次跟土耳其发生战斗,俄国先后多年没有获得战果,只能请库图佐夫再次担任总司令,库图佐夫上任后起到了显赫的作用,打败土军并签下合约,保证了俄土边界的安全。1813年战斗中身体抱恙死在波兰,这为库图佐夫的一生画上了句号。 

  库图佐夫和拿破仑之间有何关系

  库图佐夫和拿破仑分别是俄国和法国的名将,是战场上的老对手。库图佐夫和拿破仑都是当时各自国家的第一名将,身处的国家不同也使他们成为一生的对手,两人在战斗中互有胜负。  

拿破仑画像

  拿破仑画像

  库图佐夫和拿破仑在战斗中交手多次,1805年俄国增援奥地利法抗拿破仑,派库图佐夫带军前去支援,在中途奥地利被法国击败,库图佐夫只能暂避拿破仑的锋芒撤兵,之后库图佐夫也被拿破仑击溃。1811年库图佐夫在拿破仑出征俄国之前,带领俄军打败了拿破仑的同盟土耳其,并迫使图而且签下了对俄国有利的条约,使得土耳其无法参加拿破仑出征俄国的计划,也使俄土边界安定下来,从而得以专心对付当时的无敌之师拿破仑大军。拿破仑进攻俄国时,俄国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因为拿破仑大军太过强大,库图佐夫只能率兵撤退,保留战斗力的同时放弃了莫斯科。

  之后库图佐夫带领俄军跟拿破仑打游击,后来拿破仑与俄国签订合约的计划被拒绝后,拿破仑开始撤退,库图佐夫又带领俄军反击,在追击中大败拿破仑军队,库图佐夫也成为了俄国的卫国英雄,但是悲剧也在追击途中发生,库图佐夫因为身体抱恙,在异国他乡病逝,拿破仑说库图佐夫是西伯利亚的老狐狸,由此看出拿破仑对库图佐夫这个老对手的评价是相当高的。 

  关于人物库图佐夫有何轶事

  史料记载中提到了许多库图佐夫的轶事。库图佐夫是俄国著名的将领,他在1774年与土耳其的战斗中,头部被击中伤到右眼,从此失去右眼,被后人称为独眼将军,这是库图佐夫的轶事之一。  

库图佐夫雕塑

  库图佐夫雕塑

  库图佐夫在拿破仑远征俄国时大败法军,粉碎了拿破仑占领俄国从而征服整个欧洲的计划,在此期间发生了许多库图佐夫的轶事。当时库图佐夫与远征俄国的拿破仑在波罗金诺村相遇并激战,当时军粮对于士兵是很重要的,吃的好坏极大的影响着士兵的战斗力,那时波罗金诺村的村民做出黑面包供俄军使用,波罗金诺黑面包间接的使俄军战斗力大涨,战胜了法军;波罗金诺黑面包也流传到现在。

  库图佐夫与拿破仑的渊源颇多,他们之间的轶事也比较多,拿破仑对库图佐夫肯定是非常痛恨的,是库图佐夫阻止住了他征服俄国的计划。但是拿破仑对库图佐夫的评价特别高,直呼库图佐夫是西伯利亚的老狐狸。之后库图佐夫还违抗了沙皇的命令,放走拿破仑,虽然拿破仑狼狈的逃走保住了性命,但他也借此追击拿破仑进入欧洲内部,提高俄国对欧洲的影响。使得拿破仑对他又恨又爱,在追击途中库图佐夫身患重病,病死在异国。近年也出现了库图佐夫的轶事,前段时间乌克兰有人推倒了库图佐夫的一个半身雕塑,以此来反对俄罗斯,库图佐夫的雕像也成为这次反俄行为的受害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