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父皇玩残的皇太子们 究竟谁最可怜
2017-04-28 18:25:07

  太子作为一个帝国的储君,往往是处于最尴尬的地位,在皇帝面前他是臣,在臣子面前他是君,这种集君臣于一身的二把手一般会被自己的老子玩残,碰到脾气好的老爹还好,碰到性格古怪暴躁的老爹很难有顺利即位的,下面就来盘点一些被老子玩残的太子。 

blob.png

网络配图

  刘荣,汉武帝刘彻的兄长,曾被汉景帝立为太子,后被废。汉景帝中元二年,刘荣又因侵占宗庙地修建宫室犯罪,被传到中尉府受审。郅都责讯甚严,刘荣恐惧,请求给他刀笔,想要写信直接呈奏汉景帝,郅都不许,后在中尉府自杀。

  刘据,汉武帝刘彻嫡长子,汉武帝晚年频频出外巡游,总是将国事交付刘据,刘据为政宽厚,深得民心。征和二年,汉武帝在巫蛊之乱中被江充、苏文、刘屈氂等佞臣蒙蔽,刘据起兵反抗,因兵力不敌,战败出奔,匿于湖县。后来太子行迹被发觉,拒绝被捕受辱,自尽而死。汉武帝后悔逼迫太子太甚,建思子宫、归来望思台以寄哀思。

blob.png

网络配图

  杨勇,隋文帝杨坚长子,隋炀帝杨广的同母兄,杨勇生性好色,奢侈无度,这让他的父亲杨坚极为不满,加之杨素在旁挑唆,杨坚下诏废去杨勇太子位,后来被废为庶人。杨广即位后,立即假拟隋文帝诏书,赐死杨勇,死后追封为房陵王。

  李承乾,唐太宗李世民长子,唐太宗即位时被立为太子,时年八岁,聪明可爱,但是年长后,不良于行,对父亲阳奉阴违、对师长劝勉不耐,甚至曾派遣杀手刺杀自己的老师。同母弟弟李泰素有夺长之念,兄弟交恶。后勾结侯君集等人打算逼宫,逼迫唐太宗退位,事泄后被废,贞观十九年郁郁而终。

  孛儿只斤·真金,元世祖忽必烈长子,1273年被封为皇太子。真金自幼深受汉文化影响,当政后亦作为汉法派之领袖与阿合马等理财派对立。1285年因禅让事件而忧郁成疾,同年十二月病逝,元世祖赐谥号明孝太子。元成宗登基后,追尊其父真金为皇帝,上庙号裕宗,谥号文惠明孝皇帝。

blob.png

网络配图

  爱新觉罗·胤礽清圣祖玄烨第二子,刚满周岁时即被立为皇太子。胤礽数次监国,治绩不俗,在朝野内外颇具令名,但在康熙晚年时,将政事分派给诸位皇子,诸皇子垂涎太子位,这就是著名的“九王夺嫡”,胤礽分别于康熙四十七和康熙五十一年两度被废,禁锢于咸安宫。雍正二年郁郁而终,被追封为和硕理亲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