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老人山”倒塌的真实原因竟是这个
2017-04-29 18:31:14

  在美国的新罕布什尔州,有一处非同寻常的奇特岩层,从直角的角度看上去它的轮廓像是一张老人面孔,人们给它命名为“巨大石脸”或者“老人山”。  

“老人山”

  “老人山”

  “老人山”曾是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象征。二战后,它成为当时新罕布什尔州徽章的一部分,同时也出现在各种明信片和纪念币上;它一直都是这个国家的传奇之一,当然也是众多诗歌与小说的主题来源。  

“老人山”

  “老人山”

  这个自然天成的老人面孔一度成为新罕布什尔州居民的灵感所在,成为世界各国元首必看的美国景观之一,在一个世界以前就成为了美国的国家标志之一。

  然而,2003年5月,老人山却神秘的倒塌了,一直到今天,科学家才解开了它的倒塌之谜。科学家们认为,这张类似于人类轮廓的脸庞是冰川时代末期由覆盖在岩石上的冰层融化所造就的。大约1万年前,由于一系列冰川的作用,才形成了岩层上的这张“石脸”。  

“老人山”

  “老人山”

  由于数千年的暴雨、大风及寒冷的气候,“老人山”的岩体逐渐被侵蚀剥离,最终导致全面的崩塌。它的崩塌最初源于本身的构造:岩体本身是5层的花岗石,层层相互叠加。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各层之间出现了裂缝,由于没有任何措施将这些岌岌可危的岩层固定住,才最终导致了“老人山”的倒塌。  

科学家对老人山的科学分析

  科学家对老人山的科学分析

  当2003年5月“老人山”倒塌之后,当地政府决定为这个曾经的新罕布什尔州的象征竖立一座纪念碑,为的是给它一个安全的纪念之地,好让后来人记住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