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不杀武则天的真相:原来书中早有预言

  唐朝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曾得到过一本秘谶,也就是预言书,书中对唐朝未来作了这样的预测,唐三代后有女武代王。意思是说,唐朝三代之后,便有武姓的女子取代李家,成为新的皇帝

唐太宗

网络配图

  李世民对此深感不安,天下初定,而李家的江山在之后便会落入一个武姓女子之手,因为便在宫中大喊快找给我找到这个女子。有近侍对李世民说,不如问一问大唐的第一号语言大师李淳风,或许会有收获,于是李世民便秘密召见了李淳风

  当二人坐在幽暗的室内,李世民便将那本预言书拿给李淳风看,李淳风看完后便说,这本书中的预兆已经生成,并且这个武姓的女子此时就在皇宫里面,在四十年后她将成为唐朝的统治者,而李家的子孙也被她大量诛杀。

唐太宗

网络配图

  李世民便问如果现在就把她找到将之斩杀如何?李淳风却说,万万不可,此乃天命不可更改,假如妄加行动定会伤及无辜,此女为帝也是在四十年之后,到了那时候她老一些便会仁慈一点,我大唐王朝中途易姓也只是暂时,因其不能断绝唐朝,若现在捕而杀之

  那么也会出现其他人来篡夺李唐江山的这种情况,并且新出现的人会比武姓女子更为凶残和强势,恐怕李家子孙后代也不会有遗留的了,因此留着她的命比现在杀了她更有利。

唐太宗

网络配图

  最终,李世民采纳了李淳风的建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