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后人誉为倾世皇妃 曾凭美貌惊艳两位帝王

  花儿的绽放总是那么轻而易举地俘获人心,自古鲜花与娇艳欲滴的美人就有着不解之缘,花如女子,女子如花。“花不足以拟其色,蕊差堪状其容。”花蕊夫人之名由此而来。

2.jpg

网络配图

  在五代十国时期,先后有两位“花蕊夫人”款款漫步在西蜀后宫的花径中,一位是前蜀皇帝宠溺的淑妃,一位是后蜀主孟昶挚爱的慧妃,国色天香,才思敏捷,凤毛麟角,堪称五国十代的第一极品才女,现存于世的《花蕊夫人宫词》多达157首。

  横溢的才华,绝美的容颜,曼妙的舞姿,宛如天上星辰,水中皓月。我时常感叹这世间的神奇,能将诸多美好集结于一身,那该是怎样一种妙不可言的境界?爱之、惜之、赞之、叹之......

3.jpg

网络配图

  自古红颜薄命,即使是才貌双全的花蕊夫人也不能幸免。当宋太祖赵匡胤挥师江南、兵临城下,当南宋的铁蹄踏破后蜀的宫墙,花蕊夫人一介女流,且倾国倾城、惊为天人,怎能逃脱被俘虏的命运。自此,掳入宋宫,为赵匡胤所宠,走不出,逃不掉。

  霸占了花蕊夫人的赵匡胤曾两次宴请孟昶,宣告主权,充满了占尽春风的得意和骄傲。他怎会不得意呢?他拥有的是一位才貌双全、倾国倾城的女子啊!

1.jpg

网络配图

  一个女子被俘虏还能令君主费尽心思,该是感动的。其实不然,眼前的这个男人害的她家破人亡,如何感动的起来,心中唯有不灭的恨。当这位艳若桃李,冷如冰霜的美人一字一顿吟出了《口占答宋太祖述亡国诗》后,这个男人彻底的被打败了,他知道这辈子都无法走进这个女人的心里,只能无奈地看着她毅然转身的背影.......

  她如花儿一般绽放,又如花儿一般凋谢,短短的花期亦如她绚烂而短暂的一生,曾令世间多少男子尽驻足折腰,却终究逃脱不了如花儿般黯淡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