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精妲己毁了商朝?历史的真相令人深思
2017-05-01 15:47:17 苏妲己 商纣王

  由于小说《封神演义》的不断改编上演,我们似乎潜移默化的在提到妲己这个人的时候就会想起狐狸精三个字,我们想到故事中的种种恶行,我们恨不得穿越回那个时代为名除害。但是我们现在仔细想想作为现实中的妲己,真的是这样的,故事有个什么前提?

1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这个苏妲己其实就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子,家境良好,只是被狐狸精附身了才这样,显然在现实生活中这件事是不可能发生的,毕竟在真正的生活中是没有狐狸精的。知道了最简单的一点之后我们来看看这个女孩子到底用又怎么样的一个故事。

  其实妲己是纣王在战争当中,纣王讨伐其他的部落的时候,这个漂亮的女孩子作为一个战利品跟随了纣王,就如同器物,牛羊一般。史料上记载说纣王对妲己言听计从,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更多的文献知道其实在商朝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通过占卜里决定的,且不说妲己,连纣王也没有决定权。

  况且我们了解了打击的身世之后我们也知道其实妲己身份低微,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说周王对她言听计从,那么我们不得有些疑惑,为什么这些决定又恰好的错误捏?我想不能否认的是整个决策机构的失职。况且国家的灭亡有些时候本来就是一个难以阻挡的趋势,在奴隶社会当中的阶级矛盾本来是就非常的尖锐的。

3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文章是人写的,不能不带有感情,但是同样的历史也是人写的,历史也不得不沾染上书写这个历史的人的想法和观点。我们普遍认发言权在赢家手里,那么换一种说法,历史是掌权的人书写的,我想这个观点应该也是默认了的吧,那么究竟为什么我们将这个繁华的王朝的败落怪在了一个女子的身上?

  是因为妲己是个狐狸精,迷惑了纣王?我想这个答案包含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事实描写吧,更多的其实就是在一个男权社会里对女性的一个诋毁和怪罪。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都不是可怕的,更加可怕的是这样的观点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的现在的我们。我们哪怕不去查阅历史资料也能够想出来一个女子是难以掌控一个国家的,但是我们还是不由自主的相信的妲己的祸国殃民。

  放眼现在,一个男性如果外遇了,一般大众情绪第一反应也是,那个不要脸的小三勾引了他,其实这是非常不公正的情绪,我们在指责的时候往往被社会上的中流砥柱影响了,我们怪罪了一些本来无辜的人,然而我们还深信不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