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三顾茅庐请丘处机 丘处机为何不见他?

  王重阳于1167年创立全真教,当时时局动荡,金兵入主中原,百姓生活水深火热,全真教可以说是当时人们的精神寄托,人们看到了黑暗中的一丝光明。

3.jpg

网络配图

  王重阳弟子丘处机虔诚机敏,深得王重阳信任,在王重阳病逝后继承了全真教掌门一职。然而这个不谙世事的道士,却偏偏和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扯在了一起。

  当时成吉思汗军事力量日益强大,规划着如何一统天下,十分渴求在中原百姓中有威望的贤能之士。在得知丘处机博古通今,深受百姓爱戴之后,成吉思汗想招其为国师。于是两次派遣使者传召丘处机,哪知丘处机隐居山林,对他的使者避而不见。但是成吉思汗没有放弃,于公元1219年第三次派遣使者隆重地请丘处机出山。

20170502_35f6d308fc495a331b30695a1b7877a4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成吉思汗三顾茅庐于丘处机,丘处机也被打动了。当然他还有更重要的目标。公元1220年,丘处机率领18名弟子,不远万里前往中亚觐见成吉思汗。他希望通过这次西行游说让成吉思汗放下屠刀,早日撤军。

4.jpg

网络配图

  丘处机所到之处,收到了沿途百姓和官员的热烈欢迎,成吉思汗看到丘处机鹤发童颜,仙风道骨,更是认为此人可以帮助自己一统天下。然而历史并没有因为丘处机发生转折,成吉思汗还是一统了天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