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阿哥其实很呆萌?告诉你历史上真实的永琪

  清朝康熙皇帝开始,皇子们就要排辈起名了。按要求,名字第一个字为辈分,第二个字还要统一偏旁,四爷雍正皇帝是“胤”字辈分,二个字是用“示”旁。乾隆之后是“永绵奕载”这四字排辈,道光皇帝钦定了“溥、毓、恒、”四字的辈分。咸丰皇帝又钦定了“焘、屹、增、棋”这四个字。

1.jpg

网络配图

  乾隆皇子,永字辈最为观众熟悉的名字就是《还珠格格》男一号的五阿哥永琪。《还珠格格》中的永琪大家熟悉不必多说,而历史中的他是怎样的呢。

  永琪是乾隆皇帝第五子,其母姓珂里叶特氏,普通旗人,没有很大背景。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永琪从小很争气的,很得乾隆爷喜爱。以至于乾隆希望他来做自己的接班人。因此,乾隆三十年,永琪被封为和硕荣亲王。预示了如果一切正常,只等接班的美好未来。

  和硕亲王,及其尊贵,乾隆一朝只册封过三个人,五子这个永琪、十一子永瑆和后来的嘉庆永琰

  天妒英才,在永琪册封的第二年,即乾隆三十一年,永琪一病不起,四个月后魂魄归天。他的死因,史书中说他得了严重的骨病,毫无医治办法,以现在医学看,或许是晚期骨癌。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永琪一生有六个儿子,也许短命的遗传基因,只有五子绵亿存活,其他儿子都夭折了。

  电视剧还是反映了永琪的性格。第一历史中的永琪确有其人,是个厉害角色,文武双全,有一颗善心。史书说乾隆有次打算惩罚皇后,五阿哥永琪跪拜求情使得皇后免于惩罚,而这一幕也在还珠中被体现。

  五阿哥府邸的荣王府,就在中国音乐学院,每年都有历史迷前去凭吊。历史上的永琪就是如此,他是否和你心目中的五阿哥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