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果郡王允礼到底是因何而死的?
2017-05-03 09:35:59

  在《后宫甄嬛传》中果郡王的结局,是被毒酒毒死。皇帝对甄嬛起疑,并想赐十七毒酒,皇帝让甄嬛为了证明自己清白亲自送毒酒给十七,甄嬛本来把毒酒留给了自己,十七偷偷换回来了,所以后来十七死了。到死都不知道甄嬛的龙凤胎是他的。新皇帝登基后,甄嬛提出把六皇子过继果郡王王府。

timg.jpg

网络配图

  而历史的果郡王允礼是康熙帝第十七子,于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生。母纯裕勤妃陈氏。比雍正小十九岁。康熙皇帝在位时允礼已经被封为果郡王了,管理理藩院事。六年,晋亲王。七年,奉命管工部事。八年,总理户部三库。十一年,授宗令,管理户部。十二年赴泰宁,送达赖喇嘛还西藏,沿途巡阅各省驻防及绿营兵。十三年,返京,办理苗族事务。乾隆即位,命总理事务,解宗令,管刑部。

timg (3).jpg

网络配图

    “康熙在位时,九王夺嫡十分的惨烈,果郡王却独善其身,整日与诗词歌赋为伴,过着悠然自得闲云野鹤的日子。他的与世无争不仅确保了他自身的安全,也成就了他日后的尊贵与福气。”允礼可以说是个爱情完美主义者,他信奉的爱情信条是“从一而终”,“因为他身上具备了一切好男人的特质,所以他会有一种让所有女人都爱上他的魅力。

 timg (1).jpg 

网络配图

    果郡王允礼的嫡福晋是钮祜禄氏,果毅公阿灵阿之女;侧福晋孟氏,达色之女。据记载王爷福晋感情很好为此没有娶侧福晋,不过十七福晋没有孩子,后来娶了侧福晋也只有一个孟氏——达色之女,生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夭折了。堂堂果毅亲王死后连一个继承王位的儿子都没有,后以乾隆幼弟弘曕为子袭和硕果亲王。允礼是在乾隆三年(1738年)死的,年四十二岁。乾隆帝还亲自去祭奠。允礼死在雍正帝死后三年多,所以他不可能被雍正帝赐毒酒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