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王将妲己尸体挂在白旗上 让女子引以为戒
2017-05-03 11:07:03 姬发

  妲己,人称“一代妖姬”。纣王见到妲己,一连两个月没有上朝理政。他为了满足妲己无休止的物质欲望,开始横征暴敛,导致民不聊生。

3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商王朝内部矛盾更加激化。周武王认为时机已到,果断决定发兵伐纣,进行灭商的最后决战。武王亲自率领兵车300辆、虎贲武士3000人、甲士45000人,以及与周同盟国的军旅东征,从孟津渡过黄河,于正月甲子清晨抵商都郊外70里处的河南汲县牧野。

1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在牧野战场上,武王针对商纣军中对商纣的怨恨不满情绪,鼓动他们倒戈起义,终于成功地将多达17万之巨的纣军策反。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周武王将妲己砍了头,把她的尸体挂在小白旗上,给天下人看,说要让天下的女子都引以为戒。 妲己死的时候只有38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