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与苏麻喇姑的一段情:不愿做宠妃的女人

  在中国历史的潮流中有着许多的君主,而作为君主,其享有的特权也是其他人所不能相比的。抛开国家大事不说,就皇帝个人的感情问题总是几乎可以完全做主的,大家都巴不得皇上喜欢自己,然后自己以及自己的家族也能跟着沾光享福。康熙是一位有着极多光环的盛世名君,在感情问题上他也受到了一件极为不愉快的事。

606ff4bd474f25d0a9671&690.png

网络配图

  在康熙还小的时候,苏嘛拉姑就进宫了,恰巧遇到了康熙得了天花,由于当时的医疗条件以及思想的影响,大家都束手无策,只有苏嘛拉姑对孝庄太后说自己的弟弟就是得了天花,吃了一味药材康复的。对于皇宫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孝庄太后在没有别的办法的情况下毅然采用了苏嘛拉姑的方法。后来康熙吃完药后果然好了,为了表达对苏嘛拉姑的感谢,孝庄太后就把苏嘛拉姑留在了自己的身边,并且告诉她从此康熙就是她的弟弟,要像伺候主子一样伺候康熙、保护康熙。

1.jpg

网络配图

  后来康熙长大了,在争权的背景下,无奈娶了索额图的孙女,等巩固了权利以后,康熙想要娶苏嘛拉姑,并且将这个意愿告诉了孝庄太后,孝庄太后大喜,认为这是天大的好事,是上天赐给苏嘛拉姑的机会。

  苏嘛拉姑对这个弟弟始终以弟弟相待,照顾他,为他着想却从来没有想到会成为妃子。在宫里呆了这么长的时间,苏嘛拉姑早已经看透了后宫的明争暗斗,暗自发誓不会成为其中的一员。

2.jpg

网络配图

  康熙得知苏嘛拉姑不愿意嫁给自己很生气,并且打算请孝庄说话。孝庄太后亲自去帮康熙说话,但依然没有得到苏嘛拉姑的同意。作为一般人想当妃子都想疯了,但苏嘛拉姑却不以为然。后来康熙见实在不会有可能了,就放弃了。让苏嘛拉姑在宫里有了一个清净修道的地方,自己遇到困难或者是疑惑时就来找苏嘛拉姑商讨,不但增进了他们的感情,更让苏嘛拉姑觉得离不开康熙。

  在苏嘛拉姑平格尔单回师后,孝庄太后和苏嘛拉姑相继去世,这让康熙非常痛心,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康熙刚烈的性格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这个默默陪伴康熙几乎一生的女人却又是默默无闻离开了康熙,让这段秘密变得鲜有人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