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沉船另有原因 偷运法老招来诅咒
2017-05-03 17:05:49

  古埃及金字塔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而金字塔更有千年流传的诡异传说,曾意图私闯图坦卡蒙盗墓之人均遭到法老诅咒,轰动世界的泰坦尼克号沉船竟是法老诅咒所为,本文带您探究埋藏金字塔内的诡异力量。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古埃及的历史文化源源流长,尤其是古埃及文明所创造的金字塔奇迹,让近代科学家耗费数十年潜心研究,金字塔内神秘富有魔力的诅咒,曾让许多早期考古学家命丧黄泉;在一些传奇故事里,富有超自然力量木乃伊被视为古埃及法老的生命轮回……古埃及数千年前的文明历史就像尼罗河一颗璀璨的明珠,所发出的闪闪 光芒吸引着世人和科学家的不懈追寻和探索。

  图坦卡蒙法老刚被埋葬就遭到了盗墓者的洗劫,很快这帮盗墓者就被发现了,原来他们离开墓室时竟将一袋耳环落在了盗窃通道处。

2.jpg

网络配图

  图坦卡蒙的陵墓并没有藏在高高的金字塔中,而是建在地下,因此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被发现。直到1922年11月5日,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终于找到了图坦卡蒙陵墓的入口。他竟然开凿于断崖底下,位于另一个著名法老拉美西斯六世的陵墓下面。在卡特的合作者卡纳冯赶到后,他们一连打开了两道门,无数的奇珍异宝让所有在场的人几乎窒息。

  第二年2月17日,第三道门被发现了,在这里,他们打开了图坦卡蒙无比豪华的棺椁。也是在这里,卡特发现了一个用黏土做成的匾额。几天后这个匾额上的文字被翻译出来了:“谁扰乱了这位法老的安宁,‘死神之翼’将在他头上降临。”从此,古埃及法老的诅咒似乎从远古的阴影中扩散开来。数十年来,凡是胆敢进入法老墓穴的,几乎一一应了咒语,不是当场毙命,就是不久后染上奇怪的病症而痛苦地死去。

3.jpg

网络配图

  法老墓室墙缝中残留着盗墓者肢体901年,英国历史学家弗林德斯皮特里探测法老王迪尔墓室时,他发现墓室墙缝中有一个包裹绷带的手臂,这可能是早期盗墓者的尸体残骸。

  “泰坦尼克号”的沉没也与木乃伊传说有一定的联系据称,“泰坦尼克号”遭到了被船只送往美国的木乃伊女祭司的诅咒,这个木乃伊女祭司是被盗墓者偷窃后偷偷用船只运往美国的。然后泰坦尼克号就离奇的撞上了冰山,沉在了海底。

  诡异的诅咒事件至今还让科学家难以解释,或许这已经超脱了科学解答的范畴,法老诅咒恐怕还要以未解之谜的身份继续留存于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