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玩的皇帝 最终因为玩儿的过火而去世

  如果说历史上那个皇帝最能折腾,那么一定是朱厚照,他也被当做是历史上昏君的代表。但是实际上朱厚照是非常聪明的,他也是明白事理的,但是因为他自己的个性,所以被历史认为是昏君的典型。

  朱厚照从小就非常聪明,他的父亲就他这一个儿子,所以就把他当做掌上明珠,他喜欢骑射,他的父亲就希望将他培养成朱元璋一样的皇帝,但是孩子就是这样被惯坏的,朱厚照每天只有一件事情做,那就是玩。

朱厚照为何禁止老百姓养猪

网络配图

  在朱厚照继承了皇位以后还是这件事情,他对玩是非常精通的,对于政务是一点也不管的。所以他父亲苦心经营的十年,基本上在他统治的这几年里给败得差不多了,还出现了多次造反。

  朱厚照最爱和太监们一起玩,所以他身边有很多大太监,刘瑾就是最为著名的一个。其次是他还非常喜欢军事,所以身边有江彬这样的武官,只不过后来这个江彬差点谋反把他杀了,他自己还不知道。

  朱厚照有一个叫豹房的地方,在这里是他最快乐的事情,这里是真的养了豹子的。但是没多久他就腻歪了,所以要出去走走,于是发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情,就是他黑天自己骑着马跑了,这可是大事,最终被大臣追了回来。

朱厚照为何禁止老百姓养猪

网络配图

  后来他策划了第二次逃跑,这次因为策划比较周密,所以成功了。这次他跑到了塞外,和当时明朝最为强劲的对手小王子打了一仗。这次朱厚照展示了自己的才能,不但亲自排兵布阵,还在前线策马奔腾,鼓舞将士,最终让这个小王子没讨到一点便宜。

  后来在这里玩够了,他才回到京城,而回到京城不久他就有跑到南方去玩了。因为宁王叛乱,所以他下令御驾亲征,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去玩,但是这次他遇到了危险,不但失踪了好几天,在一次垂钓的时候还掉到了河里,这可能是他遇到的最大危险了,这也为他后来死去埋下了伏笔。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朱厚照每天玩,身体非常好,但是他自从掉到河里后身体就非常不好了,经常得病,年级轻轻的就病入膏肓了。所以在不久之后就病死了,朱厚照是一个聪明的皇帝,他本性也不坏,但是就是喜欢玩,所以他的一生注定不会是一个好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