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肖邦与乔治桑的悲剧结局产生的原因
2017-05-04 16:34:20

  肖邦的钢琴曲热情奔放,感情细腻朴实,乔治桑的风情小说内容丰富细腻,情节迷人,其创作的田园小说更是和肖邦的曲子一样富有浪漫情调,然而走在一起的两个人最终也只是以悲剧收场。  

肖邦照片

  肖邦照片

  有人说,肖邦与乔治桑的悲剧结局产生的原因是两人性格不和。当初肖邦刚认识乔治桑时,对她印象并不好,甚至觉得女扮男装的乔治桑不伦不类。两个人关系的质变是在肖邦结束了与玛丽亚的感情之后发生的,优雅而敏感的年轻钢琴家因此才投入乔治桑的怀抱,依恋着比他年长6岁的乔治桑,两个人的感情才因此一发不可收拾,因此这样不牢固的感情基础发展而来的恋情最终逃不过年月的考验。也有人说,肖邦与乔治桑的悲剧结局产生的原因是家庭矛盾,两人的同居生活随着两个孩子的长大冲突不断,跟亲人不和的乔治桑女儿寻求肖邦的支持,这使得这对眷侣之间出现了裂痕,乔治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的女儿和男朋友之间有暧昧,肖邦不得不结束同居生活,1849年因肺结核而病逝,两人自此阴阳相隔直至1876年。

  还有人说,肖邦与乔治桑的悲剧结局产生的原因是两人在国家大义上存在尖锐矛盾。在波兰被列强瓜分的背景下,肖邦的挚友向他寻求经济援助,为了赎买入狱的波兰朋友,肖邦必须展开旅行演出,然而乔治桑认为他的身体状况不允许劳累,同时也不希望他牵涉政治相关的活动,于是两个人产生了巨大的分歧,而最终肖邦还是选择了国家大义,踏上了旅行演出之路,同时也因此和乔治桑决裂了。 

  乔治桑的生平简介

  乔治桑生平简介颇有争议性和传奇色彩。在1804年7月1日,乔治桑生于巴黎一个贵族家庭,在法国诺昂乡村长大。由于父亲早逝,母亲曾沦落风尘,乔治桑从小由祖母抚养,而且年纪轻轻已经显露才华。  

乔治桑画像

  乔治桑画像

  在发表第一部长篇小说《安蒂亚娜》后,乔治桑就声名鹊起,而后相继发表了很多部文艺作品以及大量政论文章,是一位多产的作家。对于乔治桑生平简介,其女性观点和生活作风最是令人争议,尤其对于19世纪初作风尚未开放的法国而言。乔治桑崇尚自由的新生活,私生活开放,经常一身男性打扮,不受世俗成规束缚,甚至宣称婚姻制迟早会被废除,因此她可以说是女性解放的先驱。刚移居巴黎的乔治桑勤奋笔耕,创作精力尤为旺盛,她写的风情小说文笔细腻秀美,内容丰富,而在结识一些空想社会主义者后,她创作了一些社会问题小说,其中尤以《康素爱萝》和《安吉堡的磨工》成就显著。在晚期年间,她的作品开始以田园生活为主,追求返璞归真,情调浪漫而富有诗意。乔治桑的作品反映了时代特征和工人农民的生活,是后人公认的伟大作家。

  了解乔治桑生平简介后,有人会对她的风情小说和诗歌作品感兴趣,但也有人对她丰富的爱情生活感兴趣,尤其是她与缪塞的感情纠葛及其与肖邦的爱情生活。 

  乔治桑的女性主义

  乔治桑是一名非常著名的作家,她的作品中处处体现着独属于她的乔治桑女性主义思想,她的作品处处充满了自由、激情、浪漫的笔调,让每一个读她著作的人无不都被她特别的思想所吸引所打败。这个女人的一生可以说是浪漫到极致的一生。  

乔治桑(右)画像

  乔治桑(右)画像

  乔治桑女性主义思想在当时的那个时代,极大地冲击了当时人们的世界观和女性观,在那个时代,女性还是属于男性的附属品,而她却大胆地冲破了当时时代的限制,尽管很多男性觉得她不是普通的淑女,不是一个正常的女人,却依旧阻挡不住她吸引了大多数杰出的男性。这些男性都被她深深的吸引。几乎和她有过绯闻的男性都是当时最为杰出的人物。乔治桑小的时候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她的父亲是一个贵族式的人物,然而父亲很早就离开了她,她从小跟着自己的奶奶生活。或许就是由于这种特殊的家庭环境,造成了她独有的女性主义思想,她一边是一个淑女,一边思想又不想受到任何人的控制。

  乔治桑刚刚结婚的时候也希望自己能像一个普通的女孩儿那样生活,然而丈夫的呆板和她对于爱情生活完全不符,终于有一天她无法忍受那一潭死水的生活,带着自己的儿女和丈夫脱离了关系,开始了独立的生活。从那以后,乔治桑便开始陷入一段又一段浪漫到极致的爱情世界里,正是这样的爱情生活,给了她无尽的创造灵感,让她成为一个举世闻名的多产作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