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蜘蛛生活在约四千米高空中胆子却小
2017-05-04 17:15:52

  在大自然间孕育着至少上亿种生物,而在其中,蜘蛛应该是最不受人喜欢的一种。尽管它们被归类到益虫,但是人们看到它,仍像是看到鬼一样。尤其是当一只比手掌还大的蜘蛛,正在你房间的天花板爬来爬去,并随时要掉落到你的枕头上。  

  蜘蛛

  而现在,在欧洲国家逐渐出现了一种能生活在海拔约四千米高空的蜘蛛,它们很小,仅有常人的小指那样大小,周边空气既稀薄也非常寒冷,而且那高空中的气流将它们吹得颤颤悠悠,但这些让然无法阻止它们在高空中活动。

  它们如同帆船上的水手一般,将合力织出的蛛网当做风帆,随风飘向到世界各地,它们所能结成的蛛网最大可以有将近一平方米,上面布满了至少上百只小蜘蛛。当有候鸟冲进这个蛛网,蜘蛛们会一拥而上,将鸟的神经用毒液麻醉,并成为它们的粮食。 

  由于这些蜘蛛的基因特殊,它们本身就可以持续几个月不吃东西而仍然存活,并在空中继续飘扬,直到捕获到一只昆虫或小鸟。  

1.jpg

  蜘蛛

  而大部分的蛛网很坚韧,甚至能作为防弹衣的材料。但它们有时也不能承受一些大型鸟类的体重,这个时候,整张蛛网会开始往下飘落。在这个飘落的过程中,这些蜘蛛开始分别织出属于自己的小网,然后像空降兵一样分批掉落。

  可能有人要问,这些蜘蛛怎么飞到天上的?很简单,就是依靠飞机。它们本来只是在飞机上的间隙里安家,但飞机到了一定高度后,强大的气流将那些蜘蛛吹了出来,整张蛛网上满是蜘蛛卵,以及一只母蜘蛛。可以说,它们就是在空中出生的大家族。 

  当一场大暴雨过后,这些蜘蛛的网会下降千米的高度,在这样的高度,通常没有足够大的风支持它们继续飘扬,这时的蜘蛛网在空中最多会飘个两三天,就会完全落地。到时它们将开始适应陆地的生活。  

2.jpg

  蜘蛛

  在德国,一位研究蜘蛛飞行特性的生物学博士表示道,在夏季到秋季之间,季风多,而这些落地的蜘蛛会有乡愁情结,并向往着再次回到空中。

  它们会站在较高的树梢,或是电线上,然后朝空中吐出一段蛛丝,接着抓准时机,利用季风气流离开地面,并成群地再次飘向空中,但是只有少数的蜘蛛能飘到千米高,大多数蜘蛛在百米左右就是极限了。

  不过说到底,其实这个世界上大部分蜘蛛都是无毒的,真正有毒那类其实占不到5%,而且它们本性都非常胆小,周围如果有一丁点儿的颤动,它们也会吓得落荒而逃。所以碰见蜘蛛也不需要过于恐惧,相反,它们内心比你还慌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