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不仅有要命的蛇和蜘蛛还有蜜蜂!
2017-05-04 17:23:17

  澳大利亚因其遍地都是的致命蜘蛛、蛇和水母而闻名,但一项新研究发现相比之下蜜蜂和大黄蜂也不遑多让。

  该国家的第一个全国性分析显示,蜜蜂和大黄蜂每年送到医院的人数最多,并且它们还造成了与叮咬有关的最高死亡率。

  墨尔本大学公共健康研究员Ronelle Welton领导的一项研究分析了2000年至2013年国家验尸数据之后,发现澳大利亚曾有4.2万人因被叮咬而入院治疗甚至死亡,其中被蜜蜂、大黄蜂和马蜂叮咬的人占百分之三十一,略胜被蜘蛛(百分之三十)和蛇(百分之十五)叮咬的人数。  

  蜘蛛

  可虽然被蛇咬的人不比被蜜蜂叮咬的人少,但相比之下被蛇咬却没那么致命。

  在2000年至2013年期间,曾有六十四人因被虫或蛇咬了而死亡,其中27人被蛇咬死,其余则是蜜蜂和大黄蜂的锅。

  更引人注目的是,虽然人们都很怕澳大利亚蜘蛛,且它们曾将1.2万人送到医院里,但它们却没我们想象的那么致命。  

  蜜蜂

  在该研究期间,蜘蛛叮咬从未致人死亡过,研究人员们将其归功于抗蛇毒治疗的成功和有效。

  该团队表示,澳大利亚上一次有人被红背蜘蛛咬死还是在1999年。

  2016年也曾报道过一人因红背蜘蛛咬伤而死亡的案例,但那人的死因并不确凿。

  从无毒动物致死案例来看,澳大利亚人对危险的认知并不符合实际。

  验尸数据显示在2000年和2013年期间,有19名澳大利亚人被鳄鱼咬死,26人被鲨鱼咬死,致死最多的死因在大多数人看来并不可怕:马。

  在那段时间里,有74名澳大利亚人被马弄死了,有23人因遇到狗而死亡。  

  蛇

  从有毒动物致死的案例来看,许多澳大利亚人之所以被蜜蜂和大黄蜂蜇死,正是因为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些蜇人的动物有多么危险。

  在27名被蛇咬死的人种,大约有四分之三的人被送到医院时还活着,但死在了治疗期间。而在被蜜蜂和大黄蜂蜇死的人种,只有百分之四十四的人活着到了医院,研究人员们认为这是因为他们低估了危险,没有意识到以蜇人为基础的过敏反应有多致命。

  Welton说道:“这可能是因为蜜蜂看起来如此无辜,许多人在看到它们的时候并不像看到蛇那样害怕。在没有过敏史的情况下,你也有可能在被咬之初没什么反应,但随后却出现了过敏症状。”

  去年澳大利亚人的大规模过敏还曾登上国际头条。研究人员们希望他们的研究能够让人们有更清醒的认识。Welton表示现在人们只需要准备好,确保自己或周围人出现过敏症状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该发现被发表在《内科医学期刊》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