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为什么杀曹爽:真的是忍无可忍

  司马懿的隐忍能力是出了名的,连巾帼之辱都能忍,却为何面对曹爽就忍不下去了呢?难道是什么胯下之辱?还是其他原因呢?武林军事今日揭露司马懿为什么杀曹爽。

  司马懿是个目的性极强的人,为了达到目的可以忍受一切,甚至可忍巾帼之辱,但是,凡危及他政治生存权利的人和事,他都毫不容忍地铲除。所以,司马懿为什么杀曹爽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曹爽碰了他的想要的东西。那么,司马懿与曹爽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1.jpg

网络配图

  魏明帝曹睿死的时候指明要司马懿和曹爽共同辅政,但是曹爽通过给司马懿升官使司马懿失去了军权,随后利用自己皇族的优势逐渐架空了司马懿,司马懿只好闭门不出装病才使得曹爽最终没有杀他,司马懿韬光养晦之后积蓄力量乘曹爽出城祭祀之时控制了京城最终迫使曹爽投降。

  曹爽兄弟被免职后,以侯爵的身份回到府第,司马懿在曹爽府第四角起高楼,命人日夜监视。

2.jpg

网络配图

  曹爽兄弟不安心,于是声称食物不足,向司马懿要求食物;后司马懿送来食物,曹爽兄弟十分高兴,自以为司马懿不会赶尽杀绝。但不久后,与曹爽兄弟交情甚密的黄门张当在司马懿的严刑拷问之下,只得供称曹爽和何晏等人意图谋反。

  于是曹爽兄弟与其亲信党羽都被捕,正月戊戌(初十)日(2月9日)并一起被屠灭三族。

  PS:什么是巾帼之辱

  诸葛亮在六出祁山时,用送妇人素服的方式,用讽刺坚守不战的司马懿为妇人的方式逼其出战,而司马懿忍辱接受了此巾帼素服。

3.jpg

网络配图

  所以“巾帼之辱”的意思就是把男子讥讽成妇人,以此来作为对男子的侮辱。现在已经很少用了,因为用这样次的人本身就是歧视女性的无耻之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