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长平之战如有他国来援 后果会是怎样?
2017-05-05 10:01:15

  长平之战白起坑杀赵国四十万降卒。两国百万雄兵在上党对峙两年之久,秦最后虽然利用地理优势将赵国剩余三十余万大军围堵在长平,但是秦军也是强弩之末,只要有一国能出十万精锐在背后给秦国致命一击,我相信胜负未定。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五国惧秦,认为秦不来攻已是万幸,不敢主动出击,唯独赵国有实力与秦一争。诸侯都是想能两败俱伤最好。燕秦无切肤之痛,自是不愿与强秦为敌,却不知正是赵国为他们抵挡了虎狼之秦。虽然两国也不想要赵国强大,但是赵国如果被强秦彻底击溃,打开强秦东出之路,唇亡齿寒。魏韩却是有切肤之痛,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正是说韩魏。韩魏当时庙堂污浊自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今日咱们想象当时若是韩魏拼凑十多万精锐之师给秦背后致命一击救出赵国二十万困卒,秦国也只剩下三十万疲兵。那样赵国不会一蹶不振,尚有与秦一战的能力,战国可能又要多持续几年。当然历史没有如果,可能正如后人所说,秦若失败五国必援赵,赵若失利,五国定自保。从来不缺锦上添花之人,却很少有雪中送炭之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