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法老为何会娶自己的女儿姐妹当老婆?
2017-05-05 10:10:43

  法老”一词最初意为“王宫”,在古埃及第二十二王朝时,它才成为国王的代称。法老端坐于宝座上,头戴上下埃及双重王冠,双手各执象征王权的弯钩和连枷。达官显贵们毕恭毕敬地行跪拜大礼,并以能亲吻法老的鞋子而感到荣幸。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在古埃及人心目中,法老是神的使者,是万能的神派到人间维持世间秩序平衡的,而且只有法老才能完成这一神圣使命。所有的埃及人都相信法老是太阳神的儿子,法老即是神。

  每当新君登基,法老的名字便因获得了王衔而增至五个。第一个是“荷鲁斯名”,法老通过登基大典,使自己一如荷鲁斯般从先王那里继承王位。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荷鲁斯是王权的化身,法老获得荷鲁斯名,也就使自己的国王地位无可争议。法老们将自己的荷鲁斯名雕刻在方框中,方框上方站立着鹰形的荷鲁斯,寓意法老王位时刻受到荷荷鲁斯神的保护。

  古埃及王室很讲究血统的纯正,他们千方百计使每一位法老身上流淌荷鲁斯的血。王位继承人通常会在幼年时与姐妹结婚,保证下一位继承人享有皇家血统。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成人后,法老可以随自己心愿娶其他女人,但这些非皇家血统的妻子的后代是不能继承大统的。有时候,有着纯正血统的妻子只为法老生下了女儿,那那么法老就可以娶他们的女儿为妻,以图生下合法的王位继承人。

  这种近亲婚姻,因为有了神的榜样,也就得到了古埃及宗教的许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