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妓李香君的故事 李香君故居在哪?

  秦淮河边因李香君而出名,李香君也因为秦淮河的孕育而成长。从四大名妓李香君的故事,看李香君起伏的一生,体味一个时代的风气。同时,武林军事今日还将阐述四大名妓李香君故居在哪这个问题。

  四大名妓李香君的故事

  公元1624年,李香君出生了,出生在一个吴姓武官家中,取名吴香/吴香君。

  公元1631年,家父被魏忠贤一伙陷害,家道中落,从此李香君跟随养母李贞丽生活。

4.jpg

网络配图

  公元1631年-公元1636年,李香君熟读诗书、作画。

  公元1636年,李香君师从周如松,学习了音律。

  公元1639年,李香君认识了侯方域,两人在相处的过程中定下终生,侯方域更是按照媚香楼的规矩,得到了李香君的第一次,以及以后的每一次。

  公元1639年-1644年,李香君和侯方域一直受到阮大铖的迫害。一个入宫,一个远离京都。

  公元1644年,李香君因为战火,逃离了皇宫,却没有遇上正在找李香君的侯方域,两人就此错过。

  公元1645年,侯方域找到了待发修行的李香君,并回到侯方域老家结婚了,因为隐瞒了身份,直到1652年为止,李香君和侯方域都过着让人羡慕的生活。

5-161013150K0K8 (2).jpg

网络配图

  公元1652年,李香君曾经为妓的事情随着侯方域去南京替李香君寻找亲人,被人揭露了。尽管在很多人的眼里李香君是卖艺不卖身的名妓,唯一一次卖身也是卖给了自己最爱的人侯方域。但是当时的社会却不会管这些,只要生活在青楼,认为这些人都是低下之人。侯方域的父亲也丢不起这个人,因此,李香君就过上了让人嫌弃、原离侯府的生活。

  公元1653年,李香君生下一子,也终于在抑郁中结束了她的一生。

  其实李香君有一个好丈夫,好爱人,但是迫于世俗的流言、风气和来自长辈的压力,侯方域只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保护李香君,只可惜还是让李香君郁郁而终。而自己也在李香君死后一直郁郁寡欢,在1655年冬天,36周岁的侯方域就离开了人世。

  我们可以看到,在李香君死后,侯方域亲自为李香君立碑撰字,写下“李香君之墓”的同时,还在李香君的墓碑上刻下了“卿含恨而死 夫惭愧终生”的文字。

3.jpg

网络配图

  四大名妓李香君故居在哪

  李香君早年居住的地方是江苏省南京市的一个景点,就在秦淮河畔,具体的地址是南京市夫子庙钞库街38号。

  李香君故居是一座木质结构的房屋,有上下两层,在这里记录了李香君的点点滴滴以及李香君与侯方域的生活记忆。

  其实,李香君故居是后来重建的,按照百度百科的说法,1644年,媚香楼遭到了大火的洗礼,因此,李香君故居不应该是历史遗留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