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战时期黄盖来投降曹操为什么害怕?
2017-05-06 13:37:41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急切的想打赢这一仗,老实说他真的耗不起。士兵们一个个东倒西歪,呕吐连连。船板上狼藉一片,医生抓的药房也没有什么效果。如果黄盖真的里应外合,倒是一条好办法。

  曹操和手下众人忙着去慰问军营里的士兵,此时荀攸过来伏在曹操身边耳语:明公,今天是冬至,一定要提防东吴的船只过江。这是为何?丞相,冬至阳气升,定有东南风。连刮三日休,伴着雨和晴。哦,曹操猛醒,喝令左右,速传将令,没有我的意思,任何江东船只不得靠近。东南风渐起,曹操等人望着西北方向的旗帜。

timg (5).jpg

网络配图

  正在这时,有人大喊道:禀丞相,江东黄盖带十只大船前来投降!岸上曹军也眉飞色舞,黄盖来降了,江东玩完了。曹操一身冷汗,此刻他什么都明白了,于是下令:不得让黄盖军靠岸,不得让黄盖军靠近!命令大将许褚张辽蔡瑁、张允等,火速调动三军,准备迎战。不过那些船只不是你不让别人靠近,别人就不靠近的。尤其是黄盖,此刻催动大船,犹如一条水蛇,顺风行驶,在大江里蜿蜒游动,一晃就来到了身边。其他船只也越来越近,如影随形。

timg (4).jpg

网络配图

  黄盖在催动船只的当儿,整理了用油布包裹着的硫磺和用油浸泡的柴草,军士正在用绳子固定船的舵杆。船上站着无数草人,不过穿戴的都是东吴的铠甲。东吴的军士纷纷把船只烧着,然后匆匆跳入旁边的小船。有人去看小船上的缆绳,无疑刚才是大船牵引着他们前行。船只说话之间就来到面前,早见火光冲天,程昱大呼道:上当了,其中有诈!

  蔡瑁在棚楼上高喊:敌人用火攻,快打开铁锁,否则,我军会全军覆没。可惜已经晚了,东吴的船只装满了引火的物资,冲进了曹营。曹营船只连着船只,彼此胶着在一起,谁想跑都跑不动。江中黄盖率领士兵冲杀过来,喊杀声大起,南岸,周瑜程普等人早已准备停当,顿时,数千战舰扬帆,以排山倒海之势而来。

timg (6).jpg

网络配图

  黄盖的十几只大船犹似十几条火龙,封住曹操的进路和退路。火借风势,风借火威,刹那间,曹军水寨,也成了一片火海。曹军仓皇迎战,有的索性跳入水中,本来就身体极度虚弱,呕吐不止,此时中箭者、遭火烧者极多,死尸也纷纷落在甲板上,跌在水中。火,熊熊的火光在东南风的推动下,扭动着身子,更猛更强烈。曹操眼望着乱局,痛心疾首,不过他忽然下令;把自己的船只引燃!

  众人不解。曹操说:速引火烧船只!不得给江东周郎,违令者斩!说话之间,曹操大将早已和周瑜等人交起手来,无奈火光冲天,众人无心恋战,抱着曹操,向华容道逃窜,曹操命令张辽为先锋,夏侯惇、曹洪断后,此时大雨滂沱,曹操和众人在山间羊肠小道上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