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不可信侮辱了历史:揭秘历史上的华妃
2017-05-06 15:41:23

  华妃是《甄嬛传》的主要角色之一,是年羹尧之妹,掌有协理六宫之权,恃宠而骄。与皇后、甄嬛为敌,陷害沈眉庄。但是历史上的华妃并非如此。

  先说说年氏家族。

2.jpg

网络配图

  年妃的父亲是年遐龄。

  年妃的祖父年仲隆于顺治十二年乙未科科举考中进士,年家脱离奴籍,被编入汉军镶白旗。

  年妃的父亲年遐龄在康熙四十年做到了湖广总督职务。

  年妃的两个亲哥哥长兄年希尧为工部侍郎,次兄年羹尧则做到了封疆大吏。

  年妃实在雍正做雍亲王时人雍亲王府,这是康熙皇帝赐婚为雍亲王侧妃。年妃很是贤惠,康熙五十四年,生皇四女。五十九年,生皇子福宜。六十年,生皇子赠怀亲王福惠。雍正元年五月,生皇子福沛。

3.jpg

网络配图

  雍正元年十二月就被封为贵妃,与《甄嬛传》里的华妃相比,华妃直到最后才封为贵妃,真是鲜明对比。

  年妃入宫后,得知兄长年羹尧功高震主,飞扬跋扈,总是劝阻年羹尧注意自己作为臣子的本分。但是年羹尧由于在西北大捷。忘乎所以,目中无人,虽未谋反,但却出行礼仪却像皇帝,晚上像皇帝一样翻牌子选小妾侍寝。最后得知雍正皇帝治他得罪,狗急跳墙暗地里要谋反,被及早发现。最后被雍正皇帝赐死。年妃则是看到兄长年羹尧目中无人,劝进无用,最后宣布断绝与年家的来往。

  年妃实际是个体质羸弱的女子。剩下皇子福沛后,身体大不如前。雍正三年年十一月年妃病逝。同年的十月正是其兄年羹尧被削去爵位,中间相差不到一个月。第二年年羹尧被赐死。

4.jpg

网络配图

  华妃很受雍正的宠爱,历史上是真实的宠爱,是雍正皇帝对年妃真的很用情。

  《甄嬛传》却把雍正皇帝对华妃的用情,说出假暧昧,用华妃牵制年羹尧,连太后都牵扯其中。真是侮辱了年妃,侮辱了雍正,更是侮辱了历史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