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世宗李祹诞生
2017-05-07 08:47:48

  1397年5月7日,朝鲜世宗李祹诞生。李祹(1397年-1450年),即朝鲜世宗,字元正,李氏朝鲜第四代君主,朝鲜王朝第二任国王。朝鲜太宗李芳远第三子,母亲为元敬王后闵氏

  李祹22岁即位,共在位32年(1418年至1450年),在位期间是朝鲜王朝的鼎盛时期,朝鲜社会文化得到长足发展,在此期间创造了谚文,对朝鲜之后的语言和文化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后世的韩国史学家通常都尊称他为世宗大王,同时,他也被称为“海东尧舜”,包括田制改革等在内的内政、文化的改革取得较大成果。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正统十年(1445年)以后,李祹因病让王世子李珦摄政。景泰元年二月十七日(1450年4月8日),李祹在汉城永膺大君府邸内去世,享年五十四岁。明朝赐谥庄宪,朝鲜加谥曰庄宪英文睿武仁圣明孝大王,庙号世宗。初葬广州献陵,明成化四年(1468年)移葬骊州城山英陵。

  李祹死后,明朝赐谥“庄宪”:严敬临民曰庄;行善可纪曰宪。被朝鲜人民誉为“海东禹舜”、“圣君世宗”。

  在朝鲜历史上,李舜臣是军事方面的民族英雄,而李祹则被奉为文化方面民族英雄,受到极度的推崇。当代,在公共场所中他与李舜臣的塑像常常是左右相对,被视为朝鲜民族自主意识的象征,现在南、北朝鲜对他都评价甚高,所以通常都尊称他为“世宗大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