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古代皇帝不长寿 一夜宠幸30嫔妃太惊人!
2017-05-08 10:08:37

  皇帝都喜欢被人称为万岁,而且群臣谢主隆恩的时候还要异口同声的高喊:万岁、万岁、万万岁。很可惜,历史跟诸位至高无上的皇帝大人们开了个狠狠地玩笑,从古至今83个王朝,大大小小超过400多个皇帝,平均寿命不过区区四十岁。百岁都不及格,更别说是千岁万岁。

12.jpg

网络配图

  做皇帝的无一例外都喜欢讲排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世间万物都是他一个人说了算。于是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尽选世间美色,宫娥侍女更是不计其数。史载唐玄宗时期,大唐人口5000万,光是宫女人数都达到了骇人听闻的40000人。平均1000人里面就有一位伺候皇上的,这等艳福真是令诸位万岁望尘莫及。

  这么多美女都守着皇帝临幸,运气好的深得皇上恩宠,可能隔三差五春宵帐暖一回,可惜贵妃,飞燕仅此一位,更多的嫔妃们只能是望眼欲穿苦盼春回。建安七子中王粲曾有诗云:人欲天不违何惧不合併?七情六欲人人都有,一旦得不到满足,这后宫佳丽注定要玩命争宠,机关算尽。

5-16110G60239423.jpg

网络配图

  皇帝平日吃的补身壮阳宠幸妃子。所以没老婆的时候着急,老婆多了更着急。一碗水端平那是不可能的,这就要求我们的皇帝具备超强的能力。很可惜,史上很多的皇帝都绞尽脑汁寻求长生不老仙丹,无奈求之不得,寤寐思服。于是想要解决后宫的纠缠,唯一的途径就是要无限的满足。这样一来,灵丹妙药就派上了用场。各种十全大补丸开始出现在皇帝的餐桌前,我们日理万机的万岁们往往是困了累了喝”蛮牛”,稍加滋补之后得以再展雄风。

  古来皇帝几乎都是夜不虚度,没办法,很多人队等着呢。南宋度宗赵禥刚做皇帝那时,有坊间传闻,他迫不及待,竟然马不停蹄的一夜宠幸了30名嫔妃。毕沅编着的《续资治通鉴·宋纪》(一百八十)上所记载的事情:”帝自为太子,以好内闻;既立,耽于酒色。故事,嫔妾进御,晨诣閤门谢恩,主者书其月日。及帝之初,一日谢恩者三十余人。”如此操劳,度宗不惑之年都没撑到就驾崩了。

3 (2).jpg

网络配图

  皇帝与嫔妃之间的性生活,是后宫制度的重要内容。白乐天诗云:春宵帐暖日高起,从此君王不上朝。一晚上宠幸30位,难怪连上朝都不去。估计万岁爷是劳累过度,起不来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