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吕布诛杀董卓的真实原因 你肯定想不到
2017-05-08 14:01:47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真实的吕布并非只是骁勇之辈,杀董卓,击张燕,纵横中原,成为一方诸侯。

  吕布也不是无脑的人,只是遇到了更强的曹操。说个基本道理,有时候,人就是那么悲催,明明自己已经够强大了,但却偏偏遇到更强大的,所谓遇到第一只能争第二,吕布实在没办法,当时所有高手(是的,所有的,刘备不过是实力不够被赶到偏远的地方去了,当时的中国主要地区不过是中原,刘备孙坚丧失了逐鹿中原的资格)都被曹操灭了,连袁绍袁术这样的枭雄都被描述成了鼠辈,吕布被黑也不难理解了。他的失败就好比洛克菲勒同时代的那些石油老板一样,不是自己弱,是对手太强。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有人说吕布有勇无谋,关羽有勇有谋,其实是不对的。比如公司间竞争,吕布是老板。关羽不过是打工仔。竞争的档次不一样,难度也不一样。要知道,能作为逐鹿中原的一员的并且能作为曹操主要对手的,不会是弱智的。举个旁证当吕布和刘备做对手的时候,可是玩爆了刘备的(顺便说下,刘备巅峰期都从来不能给曹操造成实质威胁,但吕布能,所以曹操急着杀他),可以间接看出吕布不是白痴,所以认为他智商低的是不可理喻的。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连环计,吕布、貂蝉夫妻成为主角。吕布更被塑造成为一个被利用的小丑形象。

  然三国演义前身三国志平话中讲到。貂蝉是关西临洮人氏,貂蝉只是她的小名,本姓任,是吕布的原配妻子,两人在家乡失散后流落一方,沦为成为王允的婢女。

  试问,天下无敌的英雄好汉,被戴上了这样一顶大大的绿帽子,叔可忍,婶不可忍也。杀董卓必然也,根本不需要人挑拨。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再者,吕布人中豪杰也是要争天下之人。董卓,汉贼也,绊脚石早晚要搬掉的。

  所以说,吕布杀董卓,只是作为爷们的本分而已,同时也是为了自己事业的更进一步做了该做的事情,后人不要没事儿老侮辱战神的智商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