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贵为皇后 却一直未得皇帝宠幸至死都是处女

  电视剧《美人心计》的走红,让一直隐藏在西汉初期的政治女强人窦太后走到了现代人的视野当中。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视剧当中汉武帝时期的皇后卫子夫就是咱们山西临汾人。历史上的卫子夫以脱俗的美貌和善解人意的品格赢得了汉武帝垂青,最终走向了一国之母的至尊宝座。在《美人心计》当中出现几位性格和命运都截然不同的皇后,其中最受后人推崇既不是有着超凡政治才能的窦氏,也不是温柔贤惠的卫子夫,而是汉惠帝刘盈的皇后张氏。由于汉惠帝刘盈一直活在母亲吕后的阴影里,没有多少存在感。身为他的正室妻子的张皇后,能够在严酷的政治斗争中活下来,应该说是一种奇迹和幸运。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历史当中汉惠帝的皇后张氏并没有像电视剧当中演绎那样,在朱虚侯刘章平定吕氏的时候,被周亚夫救下来,在周亚夫身边隐姓埋名与周亚夫幸福到老。历史上张氏在平定吕氏过程中,因为朝野都知道张嫣与诸吕乱政无关,因而没有在夷灭诸吕时杀死她。她生活在北宫中,无声无息,日出日落整整十七年。公元前163年,她默默地死去,年仅三十六岁。没人会知道这十七年张皇后是怎么度过的,也许在日落的时候,会想起与自己的夫君曾经短暂而又美好的时光吧!也许在日出的时候,看到充满希望的朝阳。会庆幸自己能够在几次斗争中活下来,要感谢上天的垂青。

  张皇后入殓时,宫女们替她净身时惊人发现,张皇后至死竟然冰清玉洁,依然是个处女。消息不胫而走,天下的臣民无不怀念她,怜惜她。于是纷纷为她立庙,定时享祭,尊她为花神,为她立的庙便叫做花神庙。在历史上,有很多皇后,像吕后和武则天都是属于皇后中强势代表,当然更多的皇后都被淹没在历史的长河当中,像张皇后能够在漫漫的孤独岁月当中,仍然能洁身自号,保持洁白之身。曾经贵为皇后的她的确是值得我们后人尊敬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