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不简单 公公丈夫儿子老爹都是皇帝

  中国古代那么多王朝,有那么多皇后,那么多皇太后,但有一个女人却是十分特别的,她的经历也是十分特别的。

  她的丈夫是皇帝,儿子是皇帝,公公也是皇帝,连老爹和弟弟也是皇帝。她的身份转化也挺传奇的,从大家闺秀到皇太子妃到一国之母,到皇太后最后再到公主。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她是谁呢?她就是杨丽华,杨皇后,她出生于公元561年去世于公元609年,是北周宣帝的皇后,等宣帝死后为皇太后。又等北周灭亡,隋朝建立后被隋朝封为乐平公主。

  在建德二年也就是公元573年九月十九日,宇文邕为皇太子宇文赟纳娶了隋国公杨坚的女儿杨丽华为皇太子妃。五年后宇文邕去世了,宇文赟即皇帝位,然后宇文赟就册封杨丽华为皇后。

  但怎么说呢,宇文邕是个好皇帝,但是他寿命太短,年纪轻轻就去世了。而他英明一世,选择的继承人并不咋滴。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宇文赟即位前还好,但一成为皇帝就沉湎酒色,暴虐荒淫,居然还创造了一个五后同立的现象 。

  他大肆装饰宫殿,还喜欢滥施刑罚,经常派亲信监视大臣言行,在这种统治下北周国势日渐衰落。等到公元579年,他感觉大事不妙就禅位于长子宇文衍,自称天元皇帝,但仍掌控朝权。但酒色已经掏空了他的身子,次年就病逝,时年二十二岁。

  当初,宇文赟生病,命令杨丽华的父亲杨坚到宫中侍候陪伴。谁知后来杨坚就有了异心,刚开始杨丽华不知道,但后来知道后心中很不满,在言辞神态中表现出来。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一切随着历史轨道,在开皇元年也就是公元581年,杨坚篡夺北周天下,建立了隋朝,是为隋文帝,但杨丽华一时无法接受,对此更加愤恨。而隋文帝心中对她充满了愧疚。这从隋文帝封杨丽华为乐平公主就可以看得出来。后来隋文帝商量将杨丽华改嫁,杨丽华坚决不同意,于是此事作罢。

  在公元609年,杨丽华跟随弟弟隋炀帝巡幸张掖的时候,在河西不幸去世,时年四十九。后来隋炀帝将杨丽华与宇文赟合葬在定陵。

  就这样,这个传奇的女人在她四十九岁这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结束了自己传奇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