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之前都穿裆裤:为何霍光要发明裆裤
2017-05-09 15:09:34 霍光 陈阿娇 刘询 卫青 霍去病

  霍光发明裆裤,物物相克,自是为了克“开裆裤”,这一朝权臣怎么就管起了后宫“裆下”之事呢,让我们来扒一扒这段看似奇怪实则有趣的历史。

  西汉之前,无论宫内宫外,贵族百姓,不分男女,大部分都着“开裆裤”,开裆裤版型无实质差别,只是布帛因地位不同。

网络配图

  但是这样的传统到了汉昭帝刘弗陵的后宫,就截然而止,这时政策根本不允许后宫妃子甚至宫女穿开裆裤,甚至连裙子都不能穿,还有好几个“风流开放”的妃嫔宫女因穿开裆裤而被砍头。

  把历史传统向“传统保守”扭转的并非汉昭帝刘弗陵本人,而是当时汉昭帝的权臣霍光。

  刘弗陵为汉武帝刘彻的幼子,早在汉武帝时期,朝政就被刘彻托付给霍光等大臣,尽管当时已经确认刘弗陵为继承人,但霍光渐渐收拢政权,成为朝野最大掌权者,虽无皇帝之名,却行皇帝之实。

  霍光为了巩固自己在朝廷的地位,大量安插眼线在汉昭帝身边,汉昭帝想宠幸其他妃嫔,自是要得到霍光的旨意。

网络配图

  为了让汉昭帝收敛性欲,独宠霍光的外甥女——皇后,于是霍光就下令,宫内所有女人必须穿前后有裆的裤子,而且不得穿裙子,穿的前后当裤子还必须多系几根绳子,打多几个节,有违者,一律问斩。这样一来,后宫女性都能把裤裆紧紧地封住,以免年轻的皇帝性欲冲动而临幸其他妃子。后宫尚有一些女人因为如此穿着太难受,都偷偷地违抗皇命,被霍光知道后都冤死后宫。

  霍光下如此死令,目的无非有一:让汉昭帝只宠幸他的外甥女,这样一来待皇后诞下龙嗣,帝位的继承人也好歹有霍家的血缘,这西汉的天下自是有霍家的一份,而霍家也就能继续掌控汉王朝大权,继续做这现成的权臣。

  东汉后,荒淫无度的刘宏又重新掀起了“开裆裤”的习俗,据史册记载,只要是行走在宫中,他看上了哪个美艳的宫女,便要直接拖回寝宫扔上床火急火燎地发生关系,被看上的宫女大多在劫难逃。

网络配图

  由于刘宏看上的宫女太多了,熟能生巧,他便下令,让后宫女子皆着“开裆裤”,这样一来,连脱裤子都省了。皇命不可违,因着这个荒唐的传统,皇宫女眷人人都穿开裆裤,后宫嫔妃们的裤子仅有两条裤腿套到膝盖部位,用一条带子系于腰间,这种开裆裤若是不用外衣遮挡,便会走光外露。

  开裆裤变有裆裤确实能让荒淫的帝君有所收敛不假,可到了霍光手中,这“有裆裤”莫名其妙就成了夺权的工具,实在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