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楼女子老了怎么办?可做尼姑还可当妃子!
2017-05-09 17:07:55

  古代失业率很低,并且古人都有一个好手艺。在古代,手艺人比较吃香,但古代经常发生战乱,生活极不稳定,即使是收入颇丰的手艺人,也经常因为兵荒马乱而生活拮据。这时候,生活实在是过不下去了,就会到皇宫里面当太监

青楼女子

网络配图

  男人过不下去了,能去当太监,那比男人地位低下更多的女人呢?她们生活不下去了,该怎么办呢?只能去青楼里面当妓女。

  跟太监不一样,皇宫里面,太监在皇宫里面可以过一辈子,混的好了还能升官发财,像郑和魏忠贤等。青楼里面的妓女就不一样了,吃的大多数都是青春饭。过了风华绝代的年纪,等到人老珠黄的时候,就没人要了。

  那青楼里面老去的妓女,最后都怎么办了呢?

青楼女子

网络配图

  首先能从良的,肯定会选择从良。从良,一般都是找个多金的老嫖客,替自己赎身,或者是依靠自己多年来积攒下的积蓄,替自己赎身,然后再找个人嫁了,但妻子是当不了的,只能做小妾。小妾,大家都知道,在丈夫家地位比较低下,生活不幸福是常有的。

  还有一些女人,在年轻的时候是头牌,到老的时候也积攒了不少银子。开始当起了经营管理者,亲自做老板,做鸨母。毕竟是干自己的老本行,知根知底,多数都能干得风生水起。

  其余的,很多已经厌倦了在去做这些皮肉生意,感觉自己身体已经被玷污,没有脸面再次嫁人。于是看破红尘出家为尼,古佛青灯,了此一生。

青楼女子

网络配图

  当然,还有极少数的妓女被皇帝看上了,进宫当了妃子。比如唐朝名妓杜秋娘、写《金缕衣》的那个,是唐宪宗李纯的秋妃;宋朝名妓李师师,为宋徽宗所宠爱,还有“冲冠一怒为红颜”的陈圆圆,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但古往今来又有几个妓女能如此幸运呢?寥寥无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