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毅和易小川是同一个人吗?赵高和蒙毅有什么关系?

  在电视剧《神话》中,现代时尚青年易小川来到了父亲易教授的考古发掘的现场,由于好奇,他就在工作场地待着,但是突然冒出一批抢夺国家出土文物的人来,易小川在保护文物的过程中,不小心撞开了一个神秘的宝盒,等他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在中国两千多年前的历史上的秦朝了,和易小川一起从现代穿越过来的还有考古队的厨师高要。

蒙毅.jpg

  在秦朝,易小川的身份变成了大将军蒙恬的弟弟蒙毅,经过一系列的成长和蜕变之后,他由最初的玩世不恭,变成了仁心济世的秦朝大臣蒙毅。除此之外,已经变成蒙毅的易小川还和图安的公主玉漱有过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可是和易小川一起穿越回到秦朝的厨师高要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和易小川一起到秦朝的时候,降落在了不同的地方,在这里他见到了自己在现代的妹妹,也就是历史上的小月虞姬。这个小月长得跟他现代的妹妹一模一样,是高要在秦朝唯一感到开心的事情。除此之外,高要遇到的全是不开心的事情。在秦朝,高要受尽他人的欺凌,忍受折磨,还被人陷害落入宫中成为了太监。身体的残缺导致高要的整个心境都发生了变化,他开始变得越来越残忍。当他得知自己就是历史上的大奸臣赵高的时候,他决定彻底放弃自己的好人的一面,黑化成为了历史上的那个残忍弑杀的赵高。他所有以前在心底积压的仇恨开始爆发,心理极度扭曲的高要变得自私、残忍,仗着权势想要一步一步地爬到最高。最后竟然还和自己一同穿越过来的同伴易小川反目成仇,因为易小川的蒙毅的身份,导致两个人越走越远。赵高在争夺权力的过程中越来越沉沦,但是唯一能够劝住赵高的人就是赵高在古代的妹妹小月,赵高对任何人都坏到了极点,却独独对妹妹小月一直疼爱有加。

蒙毅1.jpg

  而在真正的中国古代历史上是的确有蒙毅和赵高的,只不过这两人在历史上没什么联系,都是秦始皇的大臣而已。

  蒙毅是秦朝大将军蒙恬的弟弟,蒙毅的爷爷蒙骜在战国时期的时候就从齐国来到秦国,投奔了秦王。他经历了几代秦王,为秦国夺得了七十几座城池,在战国时期的历史上也是极为少见的。蒙骜的儿子蒙武也是一位将军,是秦国的一员大将。而蒙武的两个儿子蒙恬跟蒙毅也是秦王政的好帮手,深得秦王的宠爱。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始皇帝,但是他依然愿意让蒙毅和他同乘一辆马车。这给了蒙氏兄弟很大的殊荣。

  蒙毅的哥哥蒙恬是秦朝大将军,负责整个秦国的边防安全,还多次成功抵御了匈奴的袭击,大败匈奴。此外,秦始皇还让蒙恬负责修筑长城,其他人去做这项工作,秦始皇就害怕他们中饱私囊。而蒙毅在朝中则是秦始皇身边的大臣,和李斯、赵高一道,整日跟在秦始皇身边。秦始皇走到哪里都会带着蒙毅,因为蒙毅可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在秦始皇出巡的时候,蒙毅就随侍左右,凡是要拿给秦始皇看得文书都得经过蒙毅的手,凡是秦始皇要发出的文件也是蒙毅代为传递,蒙毅得到始皇陛下的深深的信任。

蒙毅3.jpg

  赵高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有名的大奸臣,但是他却不是一个太监,而是一个朝廷中的官员,任中车府令,后来李斯死后官至丞相。易小川和高要是影视剧中虚构的两个人,但是蒙毅和赵高却不是虚构的,只不过剧中历史人物的相关部分与事实不吻合而已。赵高在二世继位后怂恿二世杀死了蒙毅,但是自己最后又被秦王子婴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