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生用心用情守护皇帝 却被黑成一代妖妃

  本文的主角万贵妃本名不详,世人多称为万贞儿。山东青州诸城人,父亲万贵本是一个小吏因为犯了错误被谪,编户霸州。当时的万贞儿只有四岁,被选入孙太后宫中为奴婢。聪明伶俐、乖巧懂事的万贞儿被孙太后所赏识,于是当时十九岁的万贞儿被派去照顾当时年仅两岁的皇太子朱见深

2f4000528113bd1131a.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当时明朝经历了建国以来最大的危机,土木堡之变中御驾亲征的明英宗朱祁镇被俘,朝中无主,乱作一团。在孙太后和一帮文臣的拥立下,郕王朱祁钰被立为皇帝,即为历史上的明代宗。明代宗朱祁钰称帝之后,在于谦等人的协助下打赢了北京保卫战,击退瓦剌,为自己赢得了极高的声望。水涨船高,朱祁钰觉得自己称帝已经不能满足权利欲,他不顾群臣的反对立自己的亲生儿子朱见济为太子,原太子朱见深被废为沂王。

1.jpg

网络配图

  落架的凤凰不如鸡,太子一夜之间变成亲王,而且皇叔朱祁钰对自己这个侄儿也百般刁难,名为亲王,实同软禁。没有自由,没有优厚的待遇,吃尽了太监宫女的白眼,在那段最艰苦的日子里,只有比他大十七岁的万贞儿不离不弃的照顾他、保护他。她的身份像是他的姐姐,甚至像他的母亲,用母性的关爱无微不至的温暖朱见深那颗冰冷的心。

2.jpg

网络配图

  在长期的相处中,随着年龄的增长,朱见深对这个比自己大十七岁的万姐姐产生了男女之间的情愫。从人性的角度可以理解,面对一个长期用心照顾爱护自己的女人,只要不是铁石心肠的人,都不会无动于衷的。朱见深继位为帝,他在位的二十三年始终如一的跟万贞儿相爱相守。如果不是碍于舆论和朝臣,母后的压力,也许朱见深就要立万贞儿为皇后了。他把除了皇后之位以外最尊贵的位置皇贵妃的称号给了万贞儿。一个皇帝能始终如一的爱着比自己大十七岁的女人,这本身就是值得我们称赞的挚爱真情了,这种忠贞不二的爱情真的让人感动。可是问题来了,如此一位万贞儿,怎么就在历史上被后人恶评如潮,以至于五百年后的诸多影视作品中,每每当万贞儿出场都是一副妖妃恶女的形象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