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皇帝的阴暗面 刘彻轻信气功师救爱妃

  汉武帝刘彻恐怕算得上是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皇帝之一。他16岁登基,做了足足54年的皇帝。他提出了“威武强睿德曰武”,施行了“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推恩令”,“代田法”等政策。巩固了中央集权。对外,他对匈奴施行软硬兼施的手段,打则打之,合则合之,解除了匈奴的威胁;并一举并消灭了夜郎、南越政权,在西南先后建立了七个郡,使今天的两广地区自秦朝后重归中国版图;同时他派张骞出使西域,打通了丝绸之路,加强了对西域的统治,并发展了中西经济文化的交流。他的雄才大略、文治武功使汉朝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汉武帝1.jpg

网络配图

  这是刘彻见得阳光的一面。他也有他的阴暗面:根据《史记》、《汉书》和《资治通鉴》的描述,刘彻还是一位同性恋者。甚至鼎鼎大名的卫青霍去病也曾为他的男宠。但我觉得这只是片面的。唐人李亢所著《独异志》中曾记载武帝拥有嫔妃300余人。可见刘彻应为双性恋。下面所说的这个故事是记录在东方朔所著的《灵棋经》中,此事发生在刘彻登基的第十年。

  刘彻正宫皇后有两人。一个是“金屋藏娇”的陈阿娇,另外一个是卫青的姐姐卫子夫。但刘彻对这两人均不甚宠爱。

  北海女子邢娙娥,14岁进宫,生得小巧秀丽,颇得刘彻欢心。册封为邢妃。平日居于偏殿,刘彻经常会来。进宫两年后一天,邢妃感觉身体不适,四肢乏力。当夜皇帝临幸之后竟几日无法下床行走,太医诊断为风寒体虚,却三个月无法治愈。眼看邢妃身子日益虚弱,刘彻很着急。

  此时男宠李延年推荐一高人,善吐呐行气之法。据说民间颇有威望。几天后李延年带其进宫。此人叫晁恍,巨鹿人,年四十有二。身材矮小,面黄如蜡。刘彻本不相信这虚无飘渺的东西,但他爱妾心切,只得死马当成活马医。

  之后晁恍便住太医房,每日中午,晚上均会到邢妃住处行医。没想到一月之后,邢妃竟奇迹般好了起来。行房也无异状。刘彻龙颜大悦,赏赐了许多钱财给晁恍。之后宫里大小嫔妃身体有恙均找他医治。

汉武帝

网络配图

  其实吐呐行气,也就是现在我们所说的气功。我国的气功已经有二千年左右的历史。论述气功的出土文物《行气玉佩铭》,经考证是公元前380年左右的实物。气功的原理似乎是将体内真气传给另一人,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究竟有没有作用,其实谁也说不清。

  公元131年,汉朝与匈奴有名的“马邑之战”爆发,刘彻亲征。之后用了近一年时间获得胜利。回到长安,放下手中的事,刘彻便去找她的爱妃去以尽相思之苦。可此时他听到的却是一个噩耗:邢妃已在两个月前病逝。另外更令他震惊的是:这一年中,竟有9名嫔妃病亡。而死状异常凄厉:面色苍白,浑身瘦得皮包骨头,好象是饿死一般。

  刘彻勃然大怒,他首先迁怒的便是最受宠信的晁恍。当日他带宫廷甲士20余人冲入晁恍住处。此时晁恍正在收拾包袱准备溜号,由于刘彻已怀疑他,大叫:“拿下此贼!”

  没想到晁恍不仅身怀武艺,力气更是大的吓人。当胸一拳便打死一名甲士。随后向刘彻冲来。刘彻见他如此神威,当时便吓得坐倒在地上。随即被卫士护住。之后20余名卫士便与晁恍缠斗起来。但一直拿不下他。

汉武帝

网络配图

  直到东方朔带百余甲士和弓箭手赶来才将晁恍包围在城墙墙角处。刘彻问其还有什么可说。晁恍却笑着说你们还是抓不住我。随后他有些自豪的说出了真相:“我学气功三十多年了。过去我谨遵师嘱,治病救人,得到了好名声。但我的真气给别人一次,我就要花好几天时间来行气调理。你们原来看到我面黄肌瘦,就是因为这个。但进了宫以后,我突然想到,我能把气给别人,是不是也能把别人的气引出来呢?结果我成功了。我现在有了无穷的力量,就给你们看看我的手段吧!”

  就在众人对他的言语瞠目结舌,难以置信时,晁恍突然跃上三丈高的宫墙,行走如飞。接着竟纵身一跃,向滑翔机一样飘到了十余米外的宫殿房顶上。此般异状,已与飞翔无异。

  但此时下面的弓箭手放箭,终将晁恍射死。检查尸身,晁恍面色异常红润,身形比进宫时胖了许多。东方朔叹道:“此人心已经被邪恶吞噬,可以说是个妖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