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坂本龙马是怎么样的 对坂本龙马的评价
2017-05-10 17:05:48

  在日本的政治界领域之中,提起陆奥宗关和坂本龙马这两个人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么他们陆奥宗关和坂本龙马为何如此出名呢?他们对日本来说贡献了什么呢?陆奥宗关和坂本龙马这两个人之间又有着怎么样的关系呢?接下来请走进日本的政治历史,去具体看看陆奥宗关和坂本龙马两个人的相关资料。  

真正的坂本龙马是怎么样的 对坂本龙马的评价

  坂本龙马

  首先,来看看陆奥宗关和坂本龙马两人的出生及家庭背景。

  其一、坂本龙马于1836年出生于日本的土佐藩,而陆奥宗关则是于1844年出生于纪伊国和歌山,从年龄上来说,坂本龙马比陆奥宗关大8岁左右。

  其二、坂本龙马生于一个富裕的乡士家庭之中,家中的钱财那是极为丰厚的;而陆奥宗关则恰恰相反,在他八岁的时候家庭发生了重大变故,几乎一夜之间回到极为贫苦的生活,陆奥宗关则要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

  其次,在看看陆奥宗关和坂本龙马两人之间的联系。

  其一、坂本龙马对于陆奥宗关来说,就是黑暗中的一线曙光。陆奥宗关的求学生涯并不顺利,因为他经常出入日本妓院而被开除学籍,失去了目标的陆奥宗关已经迷失了自己今后的方向,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坂本龙马,这时候的坂本龙马已经成为日本人们心中的传奇英雄了,当然在陆奥宗关心中坂本龙马同样处于一个较高的偶像地位,当自己的偶像给自己指引方向时,陆奥宗关可以说是立马朝着新的目标出发了。

  其二、遇到坂本龙马之后的陆奥宗关就象是找到了伯乐一般,他的才能逐渐的显现和发挥出来,最后成为了坂本龙马的得力助手,担任着坂本龙马的助理及秘书职务。 

  岩崎弥太郎 坂本龙马

  岩崎弥太郎和坂本龙马,在日本历史上,这两个人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且为日本的发展提供了较大的推助力量,直到今时今日,日本人民依旧在心中缅怀着他们,纪念着他们。那么岩崎弥太郎和坂本龙马究竟是怎样的两个人呢?岩崎弥太郎和坂本龙马都在哪方面有所建树呢?岩崎弥太郎和坂本龙马都为日本做出了怎样的贡献呢?接下来,就分别从以上三个方面去具体看看岩崎弥太郎和坂本龙马。 

真正的坂本龙马是怎么样的 对坂本龙马的评价

  岩崎弥太郎

  第一,去看看岩崎弥太郎和坂本龙马的个人简介。岩崎弥太郎的出身是日本浪人,虽然地位低下,但是父母对他的教育却十分看重,可以说岩崎弥太郎是从小接受了较为全面的教育而成长起来的。坂本龙马则是一个地位低下的乡士出身,没有任何地位但是家族却十分有钱。从两人的出身来看,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出身于没有地位的家庭之中,前者注重教育,而后者却是任其发展。

  第二,去看看岩崎弥太郎和坂本龙马的发展经历。岩崎弥太郎的发展是从政治官员开始的,因为拦河造天的想法而擢升为日本的底层官员,但因为理想和不适应,岩崎弥太郎最终选择了离开了政治,重新发展商业,成功创立了响彻全球的三菱集团。坂本龙马的成长则是从剑术修炼到冒着生命危险脱藩,到后期成立海援队。

  第三,去看看岩崎弥太郎和坂本龙马对日本的贡献。岩崎弥太郎对于日本的贡献主要在于商业,三菱品牌发展成为国际品牌,将日本企业品牌化,三菱的利益与日本政府的利益紧密相关。坂本龙马对于日本的贡献,则主要体现在思想上的,可以说坂本龙马的思想成为日本后期改革的重要依据。 

  真正的坂本龙马

  很多人都以为日本的《新政府纲领八策》是坂本龙马所著,还有人认为《船中八策》是坂本龙马个人的作品,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些书籍都有他人的功劳。那么真正的坂本龙马到底是怎样的?除了这些书籍,他到底有哪些功绩让他成为日本人心中的英雄呢? 

真正的坂本龙马是怎么样的 对坂本龙马的评价

  坂本龙马照片

  坂本龙马一生都在为改革日本,让日本成为先进的国家而努力。在他刚出生时,日本国家实力十分弱,一直被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欺负,而且还有了东亚病夫的称号。在坂本龙马的成长中,他一直希望国家能够振兴,不再任他国凌辱。

  所以坂本龙马从小就一直修炼武术,他认为武术是保卫国家的根本。除此之外,他还看到了当时日本国内的政治矛盾。他认为国家权力不能集中在天皇手中是导致日本不能有效发展的重要原因,所以他提倡还权于天皇的朝廷。在国家政体和性质上,他清楚地看到了资本主义国家的强大,为了让日本也能变得强大,他亲自去拜访胜海舟进行学习。

  胜海舟是去美国了解过资本主义的人,坂本龙马希望通过他能够学到资本主义的优势所在。后来坂本龙马还认识到海军的重要性。所以他在胜海舟的支持下,开始对神户的海军进行训练。但是后来因为学生参加反幕事件所以这个操练所被关闭了。

  真正的坂本龙马在日本的历史上评价是很高的,他为日本改革所作出的努力对日本的崛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坂本龙马评价

  坂本龙马的功绩在生前一直没有被重视,所以名气一直很小,但是在他死后对于坂本龙马评价却是出乎意料的高。这是为什么呢?这些评价又是从哪里出现的呢?他的功绩真得配得上对他的评价吗?  

真正的坂本龙马是怎么样的 对坂本龙马的评价

  坂本龙马雕像

  在他生前,他一直在为倒幕运动努力着,在他的促成下,长洲与萨摩这两个幕藩将势力矛盾通过和谈的方式解决,不但避免了国内的战乱,还震慑了虎视眈眈的外国势力。他的《船中八策》的提出为日本海军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和理论基础。

  在他生前,虽然他的功绩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但是名望还是很低的,没有多少日本人民知道他。但是在他死了几十年后,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他的名气突然大噪,无数人都在歌颂他的功绩。

  在国内,平民百姓认为他是拯救日本的英雄。这一点还是有一定的理论基础的。因为坂本龙马的思想提出为日本改革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持,让日本的国家实力开始上升,的确可以算是间接的拯救了日本。而日本国内的资产阶级认为坂本龙马是日本资本主义发展的始祖。这个说法也对,因为坂本龙马曾向胜海舟学习美国的资本主义发展,的确曾倡导过将日本改为资本主义国家。

  最为搞笑的是日本的民主派认为坂本龙马是民主的代表,但是保守派却又认为他是保守党的忠实拥护者。而日本十分罪恶的军国主义者也认为坂本龙马是日本海军的守护神。除了这些以外,日本之外的国家也开始传出了坂本龙马的名声。

  对坂本龙马评价如此之多,有些是矛盾的,有些是相似的,但至少通过这些我们可以看到坂本龙马本身是有这个资格得到大家对他的认可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