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悍后李凤娘为何砍下宫女双手送皇帝?

  李凤娘南宋第四代皇帝宁宗赵扩的母亲,同时她也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悍后,据史料记载,她曾砍下宫女的双手送皇帝,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李凤娘为何砍下宫女双手送皇帝?

  原来有一天,有一个宫女给宋光宗端水,宋光宗看到她的双手十分的嫩白,便随口说了一声“好”!第二天,李凤娘给宋光宗送来了一盒点心,宋光宗揭开了盒子一看,看到盒子里装的并不是什么点心,而是他昨天夸赞的那位宫女的双手,宋光宗吓坏了,心脏病发作。

  宋光宗只是夸了一下宫女的双手,李凤娘为何砍下宫女双手送他呢?原来李凤娘知道了宋光宗夸宫女手好看后,心想皇贵妃还没有除掉,自己现在又多了一个情敌,所以她决定对付这个宫女,于是她派人把那位宫女的双手砍了下来,放在食盒内,送给了宋光宗。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李凤娘是一个美貌的女子,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宋光宗将她聘为自己的妃子,但是她喜欢搬弄是非,为人十分残忍,宋光宗非常受不了她,不仅仅是她砍下宫女的双手这件事,还有很多事情宋光宗都受不了。比如有一次,宋光宗非常喜爱一个宠妃,但是这个女子后来被李凤娘杀害了,宋光宗受到了很大的刺激,精神也不太正常。

  后来光宗的父亲听说了此事,给他送来了药丸,可是李凤娘偏说那是毒药,离间光宗与孝宗父子关系。

  李凤娘生于宋高宗年间,她姿色艳丽,面相大贵,据史料记载,曾经有一个道士皇甫坦看她的面相,惊讶的说她以后会母仪天下。后来李凤娘的美貌传到了宋高宗的耳朵里,高宗便立刻派其皇孙赵惇聘李凤娘为妃,封她为荣国夫人,改封定国夫人。

  李凤娘的姿色艳丽,但是她却喜欢搬弄是非,所以她是皇太子妃的时候,宋高宗就对她很反感了,她成为了皇后后,恃著宋光宗生性懦弱,又不怎么管理朝政,什么事都要取决于她,所以权利渐渐地被李凤娘操控了,后来她还征服了三代皇帝。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放眼中国南北两朝的后妃,能够影响朝政的人不多,而像李凤娘这样一个女人征服三代皇帝,更是在两宋的历史上绝无仅有,只是她生性残忍,为人凶悍,宋高宗对她很反感。

  据史料记载,李凤娘生下了儿子赵扩后并不满足,她对会威胁到她身份地位的女子都很残忍,有一次宋光宗只是无心地夸了一个宫女手好看,李凤娘便叫人砍下了那宫女的双手,呈给了宋光宗,这样的举动吓坏了宋光宗, 但是他懦弱,不敢对李凤娘怎么样,就这样,李凤娘成了太上皇后。

  公元1200年,李凤娘因病去世,享年56岁。

  李凤娘生于1144年,去世于1200年,一生56年,她是一个有名的悍妇,有很多人死在了她的手上,那么李凤娘怎么死的呢?

  1200年的时候,有算卦的人指出李凤娘会有灾厄,于是李凤娘穿上了道袍,虔心事佛,可是她这次难逃此劫,最终在1200年6月,她因为生病去世,但是史书上对李凤娘因为什么病而死没有记载,所以对于李凤娘怎么死的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大概地说她是因病而死。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李凤娘去世后,谥号为“慈懿”,这个谥号的意思是慈善,可是这并不符合真实的李凤娘。据史料记载,李凤娘是一个美貌的女子,也正是因为美丽,她被宋光宗聘为妃。李四娘还是皇太妃的时候,宋高宗就很反感她,因为她虽美丽,却喜欢搬弄是非,而且为人泼辣、残忍。她成了皇后后,看到宋光宗生性懦弱,又不怎么管理朝政,便插手朝政,于是权利渐渐地被骄恣凶悍的李凤娘操控,这个并不是她可怕的地方。

  在李凤娘的身上最著名的事情便是她砍下了宫女的双手呈现给宋光宗了,只是因为宋光宗夸了这个宫女手好看,她便下令砍下她的双手,足以可见她的残忍。李凤娘生性悍妒,她渐渐地成了六宫之首,可是她并不满足,由她砍宫女双手的事情,足以可以想她会如何对待宋光宗的妃嫔了,所以李凤娘死后,谥号“慈懿”并不代表她的品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