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僵尸王竟是黄帝之女 为何结局如此凄惨?
2017-05-10 17:42:06

  古往今来大人物的子女比普通人更加容易出名,这个现象到了现在也没有改变,所以才有了那么多脑残的官二代被在网上被人肉,其实普通人家也不乏败家子,只不过达官显贵更加受人关注罢了。历史上的二代们干出惊天动地事迹的也有不少,近的有抗战时期的满门英烈,远的的有封神年代哪吒父子同殿称臣。再往上追溯的话还有炎帝的女儿精卫填海。和炎帝并列为华夏之祖的黄帝也有一个女儿,她叫女魃。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据《山海经》描写,蚩尤起兵攻打黄帝,黄帝令应龙进攻冀州。蚩尤请来风伯雨师,以狂风骤雨对付应龙部队。于是,黄帝令女魃助战,女魃阻止了大雨,最终助黄帝赢得战争。但是立下大功的女魃却没有得到一个好下场。本来,作为黄帝的女儿,又在对蚩尤的战争中立下了汗马功劳,一个长公主的封号是跑不了的,就算那个时候还不兴“公主”的称呼,但是作为部落酋长的女儿,怎么的也得大权在握,面首三千吧。但是女魃的结局却那叫一个凄惨。

  是什么让一个功臣,堂堂的黄帝之女变得不人不鬼,最后被她的家人、臣民齐齐抛弃?从女魃在战斗中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干旱”可能是她的天赋技能,但是这种技能在平时是可以收放自如的,所以在战前才没有关于她能导致“干旱”的传说。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是在对蚩尤的一战中,她为了驱散遮天蔽日的狂风和大雨,过度的使用了自己的能力,导致身体崩溃。有一种说法是她在战斗中就因为过量使用能力死亡,但是强大的意志力却让她一直保持在了不生不死的状态中,一直坚持完成战斗。但是在战争过后,人们才发现她的异样。

  本来貌美的她变成了不长一根头发的丑陋模样,她神智不清,终日游荡,她永远介于不生不死的状态中,而且她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能力。不管在什么时代,人们需要一个女英雄,需要一个女神,但是不需要一个女鬼。何况是能给人间带来灾祸的女鬼。人们忘记了她的功绩,开始厌恶她、憎恨她,害怕他,最后驱逐她。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那么女魃的家人呢?她的父亲黄帝,她战场上的伙伴们,他们为什么不管她呢?可能他们是碍于民众的压力,不得不下令驱逐她;可能他们也以她为耻,恨不得她早日死了吧。

  可是这个时候的女魃已经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僵尸,不生不死,不入轮回。其实,女魃确实早就死了,她死在了战场之上,死在了为了信念战斗的路上,她是幸福的。她的灵魂死在了花一般的年纪,活下来的躯壳替她看遍了人性丑陋,沧海桑田

  僵尸,这种唯一存在于六道轮回之外的生物,天生就带着一双冷漠的眼,从坟墓中复活的他们,生前种种,早已是过往云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