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夫人被刘备多次抛弃成为俘虏最后病死

  甘夫人,刘备的妾室,死后被追封为皇后。甘夫人是汉末著名的美女,肤白如雪,出生在一个穷困之家。在很小的时候,就曾有相士说她是富贵之人。甘夫人长大后,美貌更是倾倒众生。刘备出任豫州刺史,娶了甘夫人为妾。

  刘备在娶甘夫人之前,已经娶了好几个老婆,但这几个老婆都去世了,刘备便把甘夫人当作正室夫人看待。

1.jpg

网络配图

  甘夫人与刘备婚后不久,徐州被吕布偷袭(刘备接管徐州),刘备不敌吕布,丢下甘夫人,自己脚底抹油跑了。吕布攻下徐州后,甘夫人便成了俘虏。吕布心想,我抓了你老婆,你逃的再远一样会回来。

  然而,吕布却想错了,刘备逃到广陵之后,又娶了一位娇娇滴滴的美人糜夫人。糜夫人的哥哥还拿出自己的财钱资助刘备。吕布见刘备刚抛弃了自己老婆,转眼间又娶了一个老婆,扣着甘夫人也没任何益处,便做了个顺水人情,把甘夫人还给了刘备。

  甘夫人回到刘备身边后,才发现刘备又娶了别的女子,心里非常难过。但她很快又调整心态,默默地接受了这一切。后来还跟糜夫人相处的很好,二人情同姐妹。

  刘备见吕布把自己老婆毫发无损地送了回来,还让吕布答应他在小沛休整些时日。吕布本想拉拢他对付其他人,便答应了他。刘备表面上答应了他,实则是在等机会干掉吕布。

2.jpg

网络配图

  公元198年,吕布需要好马以供军用,派人前往河内购马。刘备知道后,便派兵半路埋伏,结果吕布的部下和马都被刘备劫了。吕布知道后,恨得咬牙切齿,还说我一定要扒了你的皮泄愤。吕布很快便派兵攻打刘备,刘备一看这阵势,再次抛弃甘夫人,还有新娶的糜夫人,自己一个人逃走了。

  刘备逃走后,便向曹操寻求帮助,曹操也果断出兵相助。曹操一出马,吕布大败,刘备顺势投奔曹操。曹操觉得吕布是难得的将才,很想留用吕布。但刘备与吕布仇恨极深,如果曹操留用吕布,有朝一日落入吕布之手,就没有再活命的机会了。刘备便对曹操说,吕布不能留。后来吕布被曹操击败,并处死。

  公元200年,曹操东征刘备,刘备战败,再一次抛弃了自己的两个老婆,并投奔袁绍。后来还是关羽救出了二位夫人。公元207年,甘夫人在荆州为刘备生下一子刘禅,紧接着曹操南下征讨刘表。此时的刘备驻军樊城,未料到曹操会突然攻袭。当曹军到达宛城时,刘备得知后,率领军马撤出樊城。

5c519014fecd72132841670b21d43fc7.jpg

网络配图

  刘备撤军时有数十万百姓相随,行军速度非常缓慢,行至长坂坡时被曹军追上。仓促之间,刘备又抛弃了甘夫人,还有儿子刘禅,与诸葛亮张飞赵云等人向南逃走。幸得赵云及时赶回,母子二人才幸免于难,糜夫人却在此次战乱中丢了性命。

  赤壁之战后,刘备占据大半个荆州,甘夫人却在此时病死了。公元221年,刘备称帝,建立蜀汉政权,刘备追谥甘夫人为皇思夫人。刘备死后,诸葛亮上书追谥甘夫人为昭烈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