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妺喜究竟为何而死 夏姬死因大揭晓!
2017-05-11 15:10:26 妺喜 苏妲己 西施 赵飞燕 褒姒

  我们都知道夏朝的亡国之君叫,他是因为荒淫残暴在落得国破家亡的下场。他在位的时候,终日和宠妃饮酒作乐,那么桀的王后又是谁呢?没错就是妺喜,妺喜生的眉目清秀,婀娜多姿,是当时最美的美女。那么妺喜有什么故事呢?就让我们来看看妺喜的故事吧。

  根据文献的记载,这个夏桀的王后妺喜有三个独特的癖好,这也是致使桀亡国的重要原因。首先,便是妺喜喜欢看到大臣官吏在很大的酒池中划船和喝酒,她看到这些就会发出美妙的笑声。其次是妺喜在听到别人撕碎衣服绸缎的滋滋声时也会笑的很开心,第三便是喜欢穿男人的衣服,戴男人的帽子。当然桀喜欢的是看到妺喜的笑容,听到妺喜的笑声,所以桀就建造了一座很大的酒池,命令几千人都进入酒池喝酒,结果好多人都醉酒死了。还有就是在夏朝的时候丝绸是很贵重的,桀又让人找来好的绸缎,让人专门撕碎给给妺喜听。这样就使得妺喜笑的很开心,但对于被利用来喝酒的人,确实极其残忍了。当然撕了名贵的绸缎也是很奢侈的事情。

妺喜

网络配图

  当然还有个故事就是,桀后来又宠幸了几个美人,妺喜失去宠爱后为了报复桀,于是和伊尹里应外合,最后夏朝就灭亡了。当然这种说法是值得商榷的。

  历代人们对妺喜的评价都是负面的,认为是她是让桀荒淫颓废,不理政务才导致亡国的。她和妲己,褒姒等人也称为了红颜祸水的代名词,被人诟骂至今。

  妺喜怎么死的

  妺喜是一个后人热衷于杜撰的人物,不管是她的身世还是生平故事,都有不止一种的版本。甚至是有关妺喜的死,到现在也众说纷纭,比较为大众熟知的就是与夏桀一起被流放了。

  史上虽然没有明说妺喜之死的时间与死因,但是也不难推测一个亡国王后的结局绝对不会是善终。当商汤攻进了夏,下令将桀和妺喜一起放逐时,妺喜就不可能在历山有好日子过,没有了之前优渥的生活,加上心理上的落差,必然会郁郁而终。

  或许我们再来设想一下,桀和妺喜在前往历山的过程中也许没那么顺利,如果商汤改变主意将他们俩除了又或者在途中碰到了意外,这些都有可能造成妺喜的死亡。

妺喜

网络配图

  夏桀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亡国之君,妺喜当然也就是第一位亡国之后了,这对亡国夫妻到底有什么故事呢,妺喜在夏朝灭亡之后又是怎么死的呢?在这里让我们看看妺喜之死吧。

  桀沉迷于妺喜的美色,终日和她饮酒淫乐,而且还大兴土木为妺喜建造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为了满足妺喜的癖好,桀不惜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只为博得佳人一笑,有时还付出许多人的生命。比如妺喜喜欢看到人在巨大的酒池里面划船喝酒,桀就命令几千个喝酒能手到酒池里比赛喝酒,结果许多人都喝的大醉而死。

  当然一个国君昏庸残暴到这种地步就离亡国不远了,在桀的身上也不会有例外。商汤后来起兵一举灭了夏朝。那么桀是怎么死的呢?妺喜又是怎么死的呢?

  首先第一种说法是:在巨大的讨伐声中和都城马上被攻破的情况下,桀只能选择逃亡,但他又怎么舍得丢下自己为之神魂颠倒的没人妺喜呢?于是带着妺喜一起逃出去了,他们坐船过江,逃到南巢山后,他们两个都死在深山里了。当然也有第二种说法,在商汤攻破夏朝都城时,妺喜没有逃跑,而是被商汤的军队抓到了。

妺喜

网络配图

   商汤为自己起兵找的一个理由就是,妺喜是狐妖,魅惑了桀,商汤要铲除这个狐狸精。妺喜在那个时候许多人眼里都是一个害国害民的妖孽,人人都想杀死她;当妺喜被抓到了后,自然是不可能活下来的,于是妺喜就被杀死了。

  不管哪种说法是真实的,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时,作为一个亡国之后,遭到天下人的唾骂,国灭后都是不可能活下来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