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克拉底为什么被人们称为是最出色的老师
2017-05-11 18:49:47

  伊索克拉底是古典时期非常有名气的一位教育家,他出身自一个雅典城中非常富裕的家庭,伊索克拉底曾经向智者学习过理论知识,另外著名的苏格拉底和他也是师生的关系。  

伊索克拉底头像

  伊索克拉底头像

  伊索克拉底和柏拉图等人还存在一些差距,他虽然也是主要批判和打击越来越堕落的智者教育,但是一般都是在人格或者道德等方面进行指责和批评,并没有从根本的理论之上进行更加深刻的研究和批判。关于这个人物在伊索克拉底简介中做了大致的介绍,那么伊索克拉底简介中是如何介绍这个人物的呢?

  伊索克拉底简介中介绍到他继承了许多传统的教育方式,他比较擅长的就是修辞学和雄辩术,这两种在演讲演说方面都是十分重要的,而他本人平时也非常重视这两方面的研究,因为他一直想要培养出非常出色的演说家来,并且也把这件事当作了自己的责任。

  在前392年的时候伊索克拉底建立了第一所自己的学校,这所学校在后来还成为了整个希腊名声最响亮的学校之一,经过伊索克拉底的努力和栽培,学校培养出了很多出色的演说家,甚至还出现了政治任务。因为他的教学方式和社会发展相适应,并且也和学生的需要相对应,于是各地的人们纷纷来这里求学,伊索克拉底也从这时候开始成为那个时代最为成功的老师。另外在伊索克拉底简介中也介绍了一些他的作品和演讲词,从中也可以看出伊索克拉底的思想和对政治的态度。 

  伊索克拉底主要思想

  伊索克拉底在历史上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教育家,他出现在非常富裕的家庭之中,曾经跟随智者学习过一段时间,后来又开办了自己的第一所学校,主要传授给学生的就是修辞和雄辩,一直想要培养出出色的演说家,并且将这件事看成了是自己毕生的责任。伊索克拉底的一生中也创作出一些出色的作品,这些作品也大多是为了表达伊索克拉底主要思想,那么伊索克拉底主要思想是什么呢?  

伊索克拉底图片

  伊索克拉底图片

  伊索克拉底主要思想中提到,和政治有关的演说一定要先重视现实中的政治问题,而且这个题材一定是比较大的,并且要拥有和题材一样高的思想。伊索克拉底反对当时的智者轻视真理、不注重真相的态度,在伊索克拉底的心中演讲并不是只是运用修辞和技巧等方式,而是一个人的道德与智慧相结合出来的。总之伊索克拉底认为一个成功的演说家必须拥有崇高的道德。

  另外伊索克拉底的思想还体现在把一个人的语言看成是一个人真实性格的体现,也能反映出人们的品德是否崇高。另外伊索克拉底还认为散文应该有自己独特的节奏,在运用常见词语的同时,也要注重隐喻词的把握,重视文字的音节,他不会将两个元音字放在一起,用这样的方式来避免不好读的字,在散文中他通常会才会环形句子。伊索克拉底还非常喜欢用等长的句子构成对称的局势,这样就会让他的散文读起来更加流畅,音调之间更加的和谐。 

  伊索的作品

  伊索,出生于公元前六世纪的古希腊,伊索虽然穷困潦倒,但是他个人来说的话可以用知识渊博,风趣幽默来形容。他作为古希腊时期最著名的寓言家,一生创作过很多的寓言小故事,这些寓言故事短小精悍,富有趣味而又给人带来深思,下面即是伊索的作品。  

伊索作品

  伊索作品

  放在国内来说,他最出名的一个寓言故事就是农夫与蛇的故事了。直至今日这个故事仍然被很多人解读成不同的版本,并且还被很多人加工改造后搬上电视屏幕。

  这个故事主要是讲述了一个农夫在一个寒冷的夜晚看到一条可怜的蛇,本来农夫是不打算救他的,但是这个蛇说了很多好听的话,最终农夫还是答应了蛇的请求。但是最终当蛇苏醒过来以后,就把这个善良的农夫给咬死了。这个故事的教育意义就在于不要对恶人心怀善念,他们是不会感恩的。

  当然像这样充满智慧的小故事还有很多,包括《井里的狐狸和山羊》、《徒劳的寒鸦》、《善与恶》、《叼着肉的狗狮子与报恩的老鼠》等等,这些故事都充满了趣味性和智慧性。

  伊索的作品中共收录了三四百个这样的寓言小故事。他的作品中的主要描写对象不是人,而是动物。通过展现他们的一些东西来映射当时的社会风貌,批判不公之事。伊索的作品不仅仅影响了那个时代的人们,为他们带去了充满思辨思想的智慧结晶,也影响了后世的人们,让人可以隔着时空和伊索对话。 

  伊索克拉底成就

  伊索克拉底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育家,出身自富裕家庭的他曾经向许多智者请教过学问,对当时越来越腐朽的教育伊索克拉底也是抱着批判的态度,不过他的批判大多都是从道德出发的,并没有系统的从理论上来进行反驳,他的一生主要教授学生学习修辞和雄辩等内容,一直想要培养出优秀的演说家,并且把这个当成了自己一生的责任,作为伟大的教育家伊索克拉底成就也是比较突出的,那么伊索克拉底成就有哪些呢?  

伊索克拉底图片

  伊索克拉底图片

  伊索克拉底的成就主要体现在他留给后人们的演说词中,其中最为著名、传播最为广泛的就是《全希腊盛会献词》等等。在他的这些演说词中许多都是用以表达和抒发他本人的政治意见和思想的文章或者是修辞方面的论文等等,从中可以让人们看到伊索克拉底非常浓烈的爱国精神,他歌颂的是希腊或者雅典人们的辉煌历史,而用道德规划和节制人们的政治思想,这是伊索克拉底一生的想要得到的成就,也是他一生的奋斗目标。

  可以说伊索克拉底的成就就体现在他的文章之中,不管他主要辩论的是什么样的问题,整篇文章都会充满了道德感化的伟大热情,伊索克拉底用他自己最诚挚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中,为当时的国家培养出了许多伟大的演说家和政治人物,这是非常伟大的成就。另外因为他的独特的教育方式更好的适应了世界的发展,更重要的是符合了学生的真实需求,所以伊索克拉底被人们称为是最出色最成功的老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