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清朝最长寿的皇妃?非定妃瓦琉哈氏莫属
2017-05-12 11:30:10

在大清朝的十三代君王中后宫嫔妃共计两百四十多位。谁又是这些妃嫔中最高寿者呢?那她非康熙帝的定妃瓦琉哈氏莫属,享龄97岁。

3.jpg

网络配图

定妃,瓦琉哈氏,满洲正黄旗人,其父拖尔弼是朝廷中的正五品官员——郎中。

定妃出生于顺治十八年正月初三,比康熙帝小三岁。

在康熙二十四年的时候,二十五岁的瓦琉哈氏为康熙帝生下了一位皇子,也就是皇十二子允裪。

然而,即便是为康熙帝生下了皇子,瓦琉哈氏也并没有因此而得到过分的宠爱,身份依旧是不太高贵的贵人——谁让康熙帝嫔妃众多呢?

但话又说回来,能在几十位后妃之中为皇帝生下一位皇子,就已经是相当不错了——毕竟,自己今后总算有了一个依靠。

1.jpg

网络配图

直到三十三年后的康熙五十七年,五十九岁的瓦琉哈氏才被册封为定嫔,才真正成为了一宫的主位。才在嫔妃如云的后宫之中,有了一定的地位。

终康熙帝一朝,定嫔一直都是嫔位,再也没有得到晋升。

康熙帝去世之后,按照康熙帝的遗嘱,定嫔得以出宫去到自己儿子的王府中颐养天年。

此时的定嫔,早就已经是儿孙满堂了(清朝皇家十几岁结婚是常事儿)。在儿孙的陪伴下,年过花甲的定嫔,整日欢声笑语,真可谓是其乐融融——相对于那些没有孩子和无法出宫与子女团聚的康熙遗妃而言,定嫔是无比幸福的。

9.jpg

网络配图

雍正二年六月,雍正帝尊封先皇定嫔为定妃——自己丈夫几十年都没有给自己的位份,在儿子辈这一代,定妃才最终得以实现(能够晋封为妃位,在后宫之中就实属不错了)
孙子辈的乾隆皇帝继位之后,定妃由于辈分高、长寿的缘故,更加受到了皇室的重视。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乾隆皇帝总会派人把定妃接近宫中,和大家欢聚一堂,一同过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