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最荒诞奢侈的一位皇帝 仅活到了三十三岁
2017-05-12 13:47:11 刘宏 刘志 刘缵 刘炳 刘保

  诸葛亮的《出师表》是一片著名的文章,里面提到了皇帝经常会和诸葛亮说起桓、灵这两个皇帝,而且都非常为这两个皇帝所做的事情感觉到痛心。汉灵帝,就是刘宏,他的的确确是一个昏庸腐败的皇帝,那么他的身上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汉灵帝刘宏

网络配图

  刘宏,出生于公元157年,是汉景帝的玄孙,因为汉桓帝驾崩之后,没有人可以继承皇帝的位子,于是窦皇后便决定让刘宏来担任皇帝这个大任。

  刘宏登上皇位之后可以说是根本没有做出任何有利于百姓的事情。刘宏每天都不管国家的朝政,只顾着自己玩乐。因为自己身处皇宫,所以宫廷当中并没有驴这种生物的存在,于是一个善于拍马屁的人就给刘宏带来了几匹比较强大的驴到宫中,刘宏看见了之后非常的开心,每天都要在宫中玩驴,大家听说这件事情都开始向刘宏学习,导致百姓将驴的价钱抬得非常的高。一段时间过去之后,大家都还非常兴奋的骑驴上街,但是刘宏已经对驴失去了原有的兴趣。于是就有人又开始折腾了,他将狗打扮了一下,穿着和人差不多的衣服上了朝廷,刘宏认出来的时候,笑着说到,这真是一个好狗官。满朝官员听了这句话都感觉非常的不舒服,但是也只能忍气吞声。

汉灵帝刘宏

网络配图

  刘宏还在皇宫里面建造了和民间一样的市场和各种各样的商店,让那些下人们都装扮成各种各样的人走在马路上面,而自己就扮演商人和他们一起玩耍,而且对于宫女们盗取珍惜物品这一件事情,刘宏也是完全被蒙在鼓里面。

  刘宏不仅不关心朝政,也不问任何关于百姓的事情,反而还在西园修建房屋,让百姓们的生活都变得更加的困难。而且还在房屋里面放了荷花,让宫女们把衣服全部都脱光,在里面嬉戏打闹,而刘宏只要高兴的时候也会将衣服全部脱光和她们一起玩闹,还给这座花园取了名字,叫做裸泳馆,真是好不害臊。

汉灵帝刘宏

网络配图

  但是刘宏也是非常喜欢诗书的,所以在文人招纳这一方面做出了比较大的贡献,为后来隋朝唐朝的各种设施的建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宏的一生是比较短暂的,在33岁时刘宏就去世了,被埋葬在文陵这个地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