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有什么战功?薛仁贵的墓地在哪?

  薛仁贵,又名薛礼,生于公元614年,薛仁贵是南北朝时期名将薛安都的后代,属于河东薛氏家族,但是到他的一辈已经没落。年幼丧父,从小家里贫穷,但是薛仁贵并不感到自卑,他积极刻苦的习文练武,努力钻研军事作战技能,武艺高强,天生臂力过人,但是由于生在乱世,加之地位卑微,没有什么大的作为,只能以务农来维持生计,到30岁的时候依然穷困潦倒不得志,他的妻子看不下去了便开导他,让他参军报国,于是薛仁贵就这样开始了驰骋沙场四十年的传奇经历。

薛仁贵.jpg

  公元645年,薛仁贵跟随唐太宗讨伐高句丽,在战场上薛仁贵英勇无敌,在敌军的包围圈中就出了唐军将领刘君邛,薛仁贵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势不可挡,斩杀掉敌军一名将领,敌军大乱溃不成军,唐军在薛仁贵的带领下趁乱猛攻敌军,敌军大败。公元658年,薛仁贵率军一举攻克赤峰镇,同年六月,击败高句丽大将豆方娄的三方军队。公元659年,薛仁贵率军与高丽大将温沙门大战于横山,薛仁贵身先士卒,一马当先,高丽军无法抵挡,大败而逃。同月唐军又与高丽军战于石城,薛仁贵活捉敌方一神射手;同年十二月,薛仁贵在黑山击败契丹,并活捉了契丹首领,押送至东都洛阳。

  公元661至662年,薛仁贵奉命攻打铁勒,利用擒王的策略,仅射了三箭就摆平了几十万人,并活捉多名部落首领。公元666年,薛仁贵奉命东征高句丽,经过新城、金山、扶余和平壤四大战役,最后灭了高句丽。公元681年,已经68岁高龄的薛仁贵开始自己人生最后一场光辉的战役,薛仁贵带领三军将士讨伐东突厥,并在雁门大胜十万敌军,将东突厥打得溃不成军。

薛仁贵1.jpg

  细数薛仁贵四十多年的征战史,我们不得不佩服,他为李唐江山的稳固和繁荣立下了赫赫战功,其中有不少传奇故事都是关于他的,比如:白袍小将、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脱帽退万敌等。公元683年,薛仁贵与世长辞,享年七十岁,薛仁贵虽然出生寒微,但是他一生战功赫赫,为众人所称道,唐太宗李世民和唐高宗李治对他的评价都特别高。薛仁贵死后被追认为左骁卫大将军、幽州都督,官府提供车马,护送灵柩返回故乡,另一说法是他被安葬在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的县城东北处的萌山附近。

  薛仁贵活了七十载,作为唐朝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深得两代帝王的信任,在他死后,身后事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我们看见的确实随着年代的久远,他的墓碑现在已经无迹可寻。薛仁贵的墓并没有被史书明确记载,我们现在在网上搜查到的一些图片,那都是被后世之人修缮过的,墓碑显得十分庄重,上面还有被后人重新修缮时所刻的碑文,所以当时所存的薛仁贵之墓并为确定是不是其本人的墓碑。现如今,不管这座墓地的真假与否,不管他的墓碑如何,薛仁贵的墓已被列入文物保护,他的精神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在历史的长河中,他的死重于泰山,我们会永远怀念他,记住他身上的品质,他如同白虎一般在战场上骁勇善战,曾视死如归,曾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志士。

薛仁贵3.jpg

  薛仁贵悄无声息的沉睡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薛仁贵的墓悄无声息的立在中国大地上,这位历史的匠人,中国历史上一颗璀璨耀眼的新星安静的沉睡着,但是他的品质、他的精神永远不会沉睡,无论过了多少年,这种品质、精神会一直激烈着心怀祖国的我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