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歌妓阎婆惜有才有貌为何宋江还要杀她

  《水浒传》中,我们认识了阎婆惜,她是一名歌妓,自然有着美貌。并且歌舞辞赋、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尤其写得一手好文章,因此,被公认为才女。

download.jpg

网络配图

  阎婆惜跟随父母流落到济州郓城县,她的父亲身亡,没钱安葬。正好碰到宋江,给了她们十两银子,将她父亲安葬。阎婆惜感恩于宋江,就将阎婆惜送给宋江。可最终被宋江杀死。这是为何?

2.jpg

网络配图

  宋江不好女色,并且长的黑黑胖胖,又了无生活情趣,不会哄女孩。而阎婆惜恰好看中的就是浪漫与情趣,而不在乎宋江的胸怀大志。并且阎婆惜出身低贱,她知道自己不可能成为宋江的妻子。因此就喜欢上了同为押司的张文远,并勾搭成奸。

1.jpg

网络配图

  之后,阎婆惜目光短浅,恰巧晁盖写给宋江的信件及酬谢黄金被阎婆惜看到,阎婆惜以为宋江只是普通小官,不想是跟梁山有关。因此想拿它来要挟宋江。可是她低估了宋江的心狠手辣,也是她笨,既然知道宋江跟梁山有关,却还以为宋江跟张文远一样怕见官。最终将自己逼到绝路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