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主义文学家大仲马在文学上有什么贡献
2017-05-12 17:45:42

  在研究法国十九世纪浪漫主义文学家时,总会提及大仲马。那么,大仲马是谁。在记载大仲马生平经历的书籍中,详细地介绍了大仲马是谁。大仲马名为亚历山大·仲马,是法国浪漫主义文学佼佼者。大仲马一生创作了大量的文学作品,在这些作品中,都可看出大仲马在文学领域的建树。大仲马的父亲是一名共和党,大仲马在父亲的影响之下,也成为一名信奉共和政见的法国人。 

大仲马雕塑

  大仲马雕塑

  大仲马十分厌恶王朝复辟,他认为君主专政非常恐怖,生活在君主专政下的法国人民根本没有幸福可言。受家庭因素和时代背景的影响,大仲马形成了追求公平正义的性格。大仲马对自由和正义的渴望,通过文学作品展现了出来。大仲马四岁时,父亲仲马便

  郁郁而终了,年幼的大仲马只好和母亲相依为命。因为家庭条件薄弱的缘故,大仲马重来没有接受过学校教育。他对文字的理解,都是自己自学的结果。青年时期的大仲马自从对文学领域萌发出浓厚的兴趣之后,大仲马便致力于创作文学作品。大仲马在创作初期,经常写一些剧本。当他创作的第一个剧本《亨利三世与其宫廷》面世后,立马使他在法国文学界站稳脚跟。

  随后,大仲马将创作重心转移到了小说创作上去。1844年,《基督山伯爵》一经面世,便让大仲马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此后,大仲马一直致力于小说创作,几年后三剑客三部曲、《大野心家》系列陆续面世。由此,大仲马成为世界级的文学家和小说家。 

  大仲马是哪国人

  提起十九世纪法国著名作家,不得不说的就是大仲马。那么,从大仲马的出生地来说,大仲马是哪国人。其实,在关于大仲马生平纪事书籍中,都有提到大仲马是哪国人。除此之外,从人们对大仲马的称呼来看,也可看出大仲马是哪国人。常言道,大仲马是法国浪漫主义文学的佼佼者,以此来看,大仲马是法国人。 

大仲马

  大仲马

  大仲马一生都在法国活跃,等到大仲马成名之后,他便居住在法国巴黎,一直到1870年离开人世。大仲马的父亲是当时有名的仲马将军,大仲马的父亲在1780年时,跟随大仲马的祖父回到法国,参加了法国大革命。大仲马的父亲在大革命初期表现的十分出色,所以得到了首领的重视。后来,大仲马的父亲娶了维列寇得黑当地的一个女子为妻,而后生下大仲马。大仲马的父亲回到法国后,饱受其它首领的排挤,后来大仲马的父亲郁郁而终。

  当大仲马的父亲离世时,大仲马只有4岁。年幼的大仲马只能跟随母亲相依为命。大仲马在《大野心家》中刻画了主人公寂柏,从另一方面来说寂柏就是大仲马童年时期的真实写照。大仲马小时候没有念过多少书,加上没有同伴和他玩耍,童年时期的大仲马经常在森林中游荡。青年时期的大仲马一直浑浑噩噩的生活,直到认识了一个名为阿道夫的朋友。在这位朋友的帮助下,大仲马拜读了文学作品,并且对文学创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等到大仲马二十岁时,他便拿着九十法郎只身前往巴黎谋生活。 

  大仲马是个怎样的人

  看完大仲马文学作品之后,都会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大仲马是个怎样的人。从大仲马在文学领域上的贡献来看,大仲马无疑是一名成功者。他的作品《基督山伯爵》、《三个火枪手》等至今依然深受各国读者的喜爱。他在文学上的突出贡献,让法国十九世纪的浪漫主义文学更加熠熠生辉。所以,从大仲马在文学领域的建树来看,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大文豪。后人将大仲马称为“通俗小说之王”也是无可厚非。 

大仲马画像

  大仲马画像

  除此之外,通过了解大仲马的生平经历,也可知道大仲马是个怎样的人。大仲马自幼和母亲相依为命,母子两人过着非常清苦的生活。因为母亲收入甚微,所以无法将大仲马送入学校读书。童年时期的大仲马经常在森林中游玩,直到他遇见好朋友阿道夫。阿道夫是一个文学青年,大仲马在阿道夫的熏陶之下,对文学创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仲马为了实现自己创作愿望,他坚持自学成才。在大仲马锲而不舍的努力之下,他终于成为一代大文豪。由此可见,大仲马是一名坚持自我,敢于为梦想拼搏的人。

  在分析大仲马的性格特点时,还应该从他的生活行为入手。成名后的大仲马游走在众多女人之间。面对女人和爱情时,大仲马经常始乱终弃,小仲马的母亲和大仲马好了一段时间后,就遭到了大仲马的抛弃。除此之外,大仲马还抛弃了很多女人。所以,从私生活方面来说,大仲马太过于不负责任。 

  对大仲马的评价

  大仲马曾说:“人类的一切智慧是包含在这四个字里面的:“等待”和“希望”。”在大仲马这句名言中,反馈出了大仲马对人生哲学的感悟。大仲马之所以能和雨果等大文豪媲美,这与大仲马对法国文学界作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如今,人们在评价大仲马时,大多从两个方面入手。

大仲马画像

  大仲马画像

  别林斯基称大仲马是“一名天才的小说家”,同时大仲马也是马克思“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从知名人士对大仲马的评价可得知,大仲马在文学创作上非常有天分,这种天分仿佛是与生俱来的。虽然,大仲马没有接受过文化教育的熏陶,但是自从大仲马对文学创作萌发兴趣之后,他便开始了自学之路。大仲马写作历史,如同一部奋斗史。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仲马的剧本作品《亨利第三及其宫廷》面世后,法国人民渐渐认识了大仲马。

  由此,大仲马也找到了自己在文学创作上的方向。随后,大仲马的小说作品《基督山伯爵》、《三个火枪手》等陆续面世,这让大仲马在法国文学界声名鹊起。所以,从大仲马写作历程来看,大仲马是一个勇于挑战自我,敢于追逐梦想的人。对大仲马而言,不管是作品能受到全世界读者的喜爱,还是作品中流露出经久不衰的文学价值能受到读者们的追捧,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都间接反馈出了世人对大仲马的评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